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记者眼中的东道主 瑞士太小气奥地利令人难忘

  尽管同处阿尔卑地区,但奥地利和瑞士的相同之处却并不太多,甚至两国共用的德语都相距甚远。就雪山而言,奥地利和瑞士也各有味道,湖泊更是迥然不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奥地利和瑞士的风土之别自然造就了两样的人情。当然,我们也是走马观花,不免以偏概全。但就城市新闻中心而言,奥地利人比瑞士人大方多了。

  城市新闻中心是八个主办城市为那些没有申请到欧锦赛正式采访证的记者提供的工作场所。在这儿可以免费上网,可以查询到赛事主办单位的相关资料,还可以通过大屏幕观看欧锦赛的所有赛事。原本是不需要去这种地方的,但由于所住旅馆记者太多,网络堵塞现象非常严重,所以我有时也会到因斯布鲁克的城市新闻中心去上网查资料。去了之后就乐不思蜀了,原来这儿每天都提供三顿丰盛的饭菜——虽是欧洲式的炒菜,但味道还行。

  离开因斯布鲁克而转战维也纳,生活档次严重下降。这儿的新闻中心也提供食物,但很有限,都是冷盘,而且只有下午一顿。少有的饮料也不能自己动手,而是要服务人员根据你的要求而提供。饥渴感严重受挫,不免怀念因斯布鲁克的幸福生活,对维也纳的印象骤然下降。但到了瑞士之后才发现,维也纳其实已经算天堂了——尽管不是最高层,至少还有吃的,瑞士的新闻中心可啥也没有。

  记得在德国VS土耳其的比赛之前,我带着一腔的饥渴寻找巴塞尔的城市新闻中心,但等待我的却是残酷的现实。小且不说——找不到工作台,而且找不到任何食物的迹象。没辙,只好到旁边的中餐馆解决,没想到还被宰了一刀。

  都是欧锦赛主办国,差别咋那么大呢?更匪夷所思的是,瑞士比奥地利富裕得多,这从物价即可看出。在巴塞尔吃一顿节省的中餐等同于在因斯布鲁克大快朵颐两次,而在苏黎世的一套三居室公寓的租金可以在因斯布鲁克租个独幢小楼。

  为富不仁?其实不然,因斯布鲁克的新闻中心是和蒂罗尔省的旅游局合办的,他们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帮他们多宣传一下当地的旅游资源,所以出手大方,除了吃还有玩。维也纳也是以旅游著称,只不过是首都,所以要端点架子。但瑞士不用宣传也架不住全世界的游客往这儿跑,他们甚至还用签证来予以限制,当然用不着“巴结”记者了。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