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阿里纳斯来沪代教汶川篮球队 整蛊专家崇拜科比

  上周,华盛顿奇才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来到上海,参加了阿迪达斯2008年夏季联赛总决赛的开幕式。这位被中国球迷称为“大将军”的全明星后卫,真正的绰号是“零号特工”,“球迷们看我穿零号球衣,常常在关键时刻投篮命中,就给了这个称号。

  在华东师大体育馆,阿里纳斯为5位从汶川地震中走出的孩子们上了特别一课,“困难来临,你只能面对,只有这样,你才能跨过任何障碍。”

  教汶川队:“你们要像兄弟一样”

  应阿迪达斯公司之邀,来自汶川的“黑神”队来到了比赛现场。这支来自大地震中心的球队,本有6名球员报名参赛,但其中一人在地震中腿部受伤,未能成行。而此次阿里纳斯中国行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担任这支球队的临时主教练,现场指导小队员们对付实力高出一大截的沈阳赛区冠军队。

  阿里纳斯站在场边,左手搂着一名球员的肩膀,右手拿着话筒指指点点,像模像样地布置着战术,在主持人吴大维的翻译下,“黑神”队的几名小球员听得连连点头。面对吴大维“用三分球为‘黑神’队争夺发球权”的要求,阿里纳斯欣然应战,拿起篮球稍稍活动几下,三分线外出手,稳稳命中。5分钟的比赛,汶川队在“零号特工”指导下,丝毫不怯对手,最后虽然以8:12败下阵来,还是赢得了全场掌声。比赛结束,阿里纳斯给每位汶川球员送上一件亲手签名的球衣,鼓励队员:“无论什么时候,你们都是一个团队,要像兄弟一样互相帮助。”

  这看似阿里纳斯的作秀,其实并非如此。在美国,他曾遇到过一个10岁的小男孩安德烈·麦克奥里斯特,一个火灾家庭的唯一幸存者。阿里纳斯知道因果后,毫不犹豫地抱起这个孩子,“从今天起,我就是他的哥哥。”从那以后,每个主场他都会带着安德烈到MIC中心看球,小安德烈成为队里唯一不用上场的主人……

  去火箭队?“可能性不大”

  每个来中国的球星,似乎都得面对同样一个问题:“你会做姚明的队友吗?”阿里纳斯的回答最直接:“这个可能性不大。”飞机落地上海不久,阿里纳斯接受了老东家奇才队6年1.11亿美元的新合同。其实上周二,奇才曾为阿里纳斯提供过一份6年1.27亿美元的合同报价,仗义的“大将军”为了帮助球队增补阵容,自愿降薪1600万美元,“很多球员顶薪续约后,让球队背上了‘工资帽’(Salarycap——一支球队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NBA前一年总收入的48%除以NBA球队总数)的包袱,3年内球队很难再有其它动作,我不想成为那样的球员。”阿里纳斯期待球队能有薪水空间,继续引进厉害角色,夺取总冠军。“高尚”完,大将军还不忘“幽默”一把,“我觉得用1.27亿美元给家人做到的事,我用1.11亿美元同样可以做到。”

  尽管做不了队友,阿里纳斯在姚明的家乡,还是给足了小巨人面子,“我一直关注休斯敦的比赛,上赛季火箭队在常规赛获得了22场连胜,虽然姚明后来受伤了,但前几场比赛,他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姚明,火箭的胜利不会那么容易。”

  整蛊专家“崇拜科比”

  捉弄队友是阿里纳斯的拿手绝活,“球队里大家就像兄弟一样,既然是兄弟,就可以开一些玩笑。”赛季冗长,他的玩笑却时常让队友们暂时忘却比赛的紧张。NBA有个不成文规定:菜鸟球员必须不时帮老大哥买甜甜圈。阿里纳斯加入勇士队不久,就被派去执行这项任务。学长们大口吃下他带回的甜甜圈不到两秒,都吐了出来,因为甜甜圈上那些看起来格外洁白的糖粉,竟然是阿里纳斯洒的爽身粉!“你根本没法指责他,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大笑。”他的前队友说。

  然而,阿里纳斯的偶像却不是周星星,“看乔丹比赛是被我父亲逼的,我真正崇拜的是科比。”他在博客中写过,在科比面前,自己根本不能得分。不过2006年12月18日,奇才客场对阵湖人,阿里纳斯面对科比,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0分,一年多过去了,阿里纳斯回忆起那场比赛,仍然激动得有些手足无措,“我在偶像面前表现得如此完美,感觉棒极了。刚刚赢得比赛时,我每天都忍不住看几遍录像,后来只得强行不让自己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里纳斯 | 安德烈 | 吴大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