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遗憾地以2比3取得了一个开门黑。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阵容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比赛过程中也是不断进行人员变化。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大部分技术环节上与意大利女排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然而最终失利的罪魁祸首其实正是中国女排自己的失误。 >>您如何看待女排的表现? 

  这场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的较量与两周之前的大奖赛小组赛几乎完全不同。首先在阵容的安排上,中国女排在首发主攻位置上安排了杨昊搭档李娟首发,意大利女排则也安排了老将奥托拉尼首发出场。从中国女排如此安排首发主攻,不难发现在主教练陈忠和的思路中,对阵以全面著称的意大利女排必须在防守和一传上下大力气,同时在进攻中也并不能完全依靠单纯的强攻——况且目前中国女排最具备实力的强攻点王一梅的状态波动太大,并不理想。与其让状态起伏的王一梅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倒不如安排杨昊和李娟首发,一方面老将杨昊的状态和打法可能更合适这场比赛,另一方面这种配合在后排时也能较好地减轻接应队员的一传压力,更好地稳定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

  在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这种人员配备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并非成为中国女排这场比赛所真正能够制胜的关键。老将杨昊全场比赛共得到21分,可以说毫不逊色王一梅全盛时期的状态。不过李娟全场比赛只得到12分,最为关键的是周苏红并没有由于两名具备一传能力主攻在场上而得到更多的解放,意大利女排有针对性的发球依然在不断地寻找着周苏红,结果由于深陷对方的“一传陷阱”,炮炮在本场比赛仅仅得到8分。与意大利女排交手时,但凡周苏红发挥不好中国女排取胜的把握就不大。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规律,其实却是两队在战术体系上互相克制的一种清晰体现。于是在进攻中中国女排虽然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曾掀起过几次小高潮,连二传冯坤都得到了惊人的9分,但中国女排毕竟不是一支打“4-2”配备的球队,所以在全场比赛进攻环节中国女排是以69比71不敌对手意大利女排的。 >>您认为女排战术安排如何? 

  如果说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环节是在拦网方面。本场比赛在冯坤的调动组织下,中国女排还是在拦网环节组织起对对手有效的防守,其中不仅全场比赛总共拦下了对手12分,而且有效拦网的次数也不少。相对中国女排来说,意大利女排的拦网只有9分,不过意大利女排几次相当“值钱”的拦网却总是出现在关键局的关键球上,这不能不说意大利女排在技术的把握上还是相当炉火纯青的。

  在发球环节两队的表现没有什么亮点。中国女排的发球乏善可陈,全场只有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到1分,而且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发球几乎没有对对手的一传带来更多压力。意大利女排的发球得到4分,不过她们针对中国女排一传体系的发球效果始终不错,也成为国际女子排坛上其他劲旅效仿的对象。

  最后要说的就是失误环节。在香港站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之所以艰难取胜意大利女排,其实并非自己做得多好,而是由于对手高达25次失误直接得分,几乎直接送给中国女排一局球。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仍然成为两队关键的“胜负手”,不过这次做得不好的却是中国女排。虽然从表面上今天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失误送给对手27分,意大利女排也回赠了24分,不过在最为关键的决胜局中,中国女排失误送给对手6分,意大利女排则一局没有任何失误。关键的时刻,中国女排将胜利拱手相送。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组图:首战失利陈忠和表情凝重 意大利激情庆祝
       冯坤释然面对女排输球 坦言失利背后球队一收获
       赵蕊蕊:四年等待很值得 不惧对手战术针对自己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直播实录:女排失误屡屡送分 意大利复仇香港站
       技术统计:女排发球仅得一分 失误超出意大利队
[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李娟 | 王一梅 | 周苏红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