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1点3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的激烈角逐顺利展开。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后,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25比22、27比29、25比20、20比25和9比15)惜败意大利女排。尽管中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状低迷态的杨昊复苏成为今天中国队的一个新亮点,而在双方激烈的防反过程中,自由人张娜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杨昊:8分

  在低迷了多场比赛后,今天主攻手杨昊的回升成为中国队的一大收获,特别是在进攻的变化上,杨昊凭借个人丰富的经验帮助中国队顺利打开了局面,同时在后排的进攻中,杨昊的几次重扣也给意大利队带来了不小威胁。本场比赛,杨昊一人独拿21分,成为中国队内得分最多的选手,但有些遗憾的是,杨昊在决胜局的稳定还有待提高。

  张娜:8分

  面对意大利队强大的进攻,自由人张娜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应该说,通过本次大奖赛的磨合和恢复,张娜正在逐步找回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比赛中,面对意大利队阿奎罗、皮切妮妮的强攻,张娜在后排成功救起了14次重扣,为中国队的反击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娟:7分

  今天比赛,主教练陈忠和少有的把李娟放在了首发中,看中的就是她的稳定和全面。比赛中,李娟在各个环节上都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进攻拿下了9分,拦网贡献2分,还有1分发球直接得分,应该说,李娟稳定的特点很好弥补了王一梅所存在的不足,也为中国队在一开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周苏红:6.5分

  中国队中,接应二传周苏红依然是不可缺少的人物。在今天的比赛中,周苏红不仅能够有她擅长的快攻,同时在临时客串二传时也表现稳定,不过,相比于意大利队更为强大的接应阿奎罗,周苏红依然还有一定的距离,特别是在后排的进攻能力上,阿奎罗所显示出来的全面则是周苏红学习的最好榜样。

  冯坤:6.5分

  作为二传,冯坤在本场比赛的进攻组织只能算基本正常,在赵蕊蕊这点被对方看死后,冯坤在变化和分配上则不够合理。相比之下,倒是冯坤在比赛的一记扣球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一名二传能积极融入到全队进攻中,这也是她的过人之处,同时在拦网上,冯坤也一人拿到了4分,成为全队第一。本场比赛冯坤打满了全场,目前在中国女排中的作用依然无人替代。

  赵蕊蕊:6分

  针对中国队的第一高度,今天意大利队加强了对赵蕊蕊的盯防,这也极大的削弱了中国队的进攻实力。在进攻上,赵蕊蕊的处理稍显死板,特别是第2局后,对方已经基本上摸清了她的路线,她却没有及时的调整变化。在拦网上,今天赵蕊蕊的表现也只能说一般,决胜局中中国队过早的失去网前优势,赵蕊蕊有一定责任。

  王一梅:5.5分

  被雪藏的王一梅今天直到第三局才有了机会,不过一上来她就又出现了发球失误,随后很快被换下。在此后上场的比赛中,王一梅似乎依然没有进入状态,今天她的2次发球全部失误,而在决胜局进攻几次被拦后,大梅在自信心上也受到了明显打击。看来,想要在奥运会上成为真正的重炮手,王一梅除了要解决技术外,更重要的还在心态上。

  徐云丽:6

  在赵蕊蕊、薛明受到对方重点关照后,今天徐云丽在场上终于有了机会。在进攻上,徐云丽的快攻有了进步,共拿到了8分,不过在拦网上,徐云丽却并没有很好的发挥出身高优势,几次拦网都没有成功。(搜狐体育 秦木)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组图:首战失利陈忠和表情凝重 意大利激情庆祝
       冯坤释然面对女排输球 坦言失利背后球队一收获
       赵蕊蕊:四年等待很值得 不惧对手战术针对自己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直播实录:女排失误屡屡送分 意大利复仇香港站
       技术统计:女排发球仅得一分 失误超出意大利队
[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冯坤 | 张娜 | 周苏红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