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孙正平:中意献高水平对决 关键球断送中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9日下午133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的激烈角逐顺利展开。经过2个小时05分钟的激战,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苦战五局,最终以2-3惜败意大利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7-2925-2020-259-15

这样,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就由于在关键第五局连续出现卡轮、失误等问题,最终葬送好局,进而在总决赛的首场对抗中失去先机。央视解说员孙正平对比赛进行了如下解说:

    这是一场经典的赛事,两支球队代表了世界女排的最高水平。

    中国队今天比在澳门和巴西(巴西队资料)的比赛各方面都有提高。

    中国队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在副攻这个位置上应该是世界第一了。在分站赛中,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扣球排名第一,拦网名列前茅,197的身高还能打得特别快。赵蕊蕊不仅在3号位有机会,在2号位快球也很有实力。虽然拉开打我们实力不占优势,但是赵蕊蕊今天在2号位打得比较好,拦网也很出色,197的“天安门城墙”往前面一站,任何人都要有所忌惮。

    主攻发挥也不错,二传手频频传到4号位,而对方一对一盯防4号位,李娟打得比较自信,李娟关键时刻拦网很不错。

    意大利队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球队之一。她们具有亚洲的意识、跑动,欧美传统的身高、强壮的身体,再加上男子化的趋势,实力确实很强。她们既可以打出欧洲的高点进攻,又可以打出亚洲的地面快攻,防守也比较好。

    中国队二传和进攻队员配合还不够,拦网也存在一些问题,手型、位置、配合都有问题,起跳时间也有些问题,跳得太早。

    中国队应该把比赛中的无谓失误减少到最低。第二局最后的关键球上中国队出现了失误,在这个时候,你失误就是送给对方一分。最后比的是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球员应该像“微波炉”,不管手冷手热,只要上场就能发挥作用。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说一传是中国女子排球队的生命线,打不出一传,自己就打不出来,就会很被动。陈指导强调就是要拼发球、拼一传。但是拼发球就会有一定的失误,决胜局中国队失误太多了,连续4个发球失误。最后关键局的比赛就是心理、精神上的考验,对于这种大赛,谁更有耐心、谁心态更好,谁就更有希望获胜。

    不过,打到关键时刻,任何一支高水平球队都会犯错误的,打好关键球对于一个队的成长非常重要。只要中国队把状态调到最佳、新老配合比较好、临场发挥到最佳,立足自我、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冲击奥运会金牌还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