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从来不惧怕罗伯斯 中国飞人被赞最具冠军相

  当年赵云长坂酣战,曹操也不禁长叹:子龙一身都是胆也。悠悠两千年,后辈刘翔雅典一役,仿佛再现“单骑救主”的经典。子龙一生征战无数,鲜尝败绩,因获美称“虎威将军”,而刘翔自雅典夺冠后,也是越战越勇,直到抱得大满贯而归。

千万“翔迷”的追捧也非赵老前辈所能比及。

  从来不惧罗伯斯

  再过几天刘翔的生日就到了,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关注2008年他将会怎样庆祝自己的这个特殊生日,或许满足自已一个生日愿望,或许送自己一件心仪的礼物。可是当刘翔以特别达观的心情对待自己生日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其实他跟我们一样,他也是普通人。

  关于生日愿望的问题,刘翔说:“其实每年并没有给自己什么特别的生日愿望。真的,我也想不出来什么愿望。”作为这样一个受人关注的巨星,刘翔似乎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他继续补充说道:“我就是想说,自己能够想什么就有什么吧。这个想法可能有点过头了,但我就是这样想的。其实所谓愿望,我也不知道。”刘翔说到这里开怀地笑了出来,他盼望心想事成的想法最终还是很“传统”。

  对于还有一个月就揭开帷幕的北京奥运会,刘翔被赋予了全中国前所未有的关注度。此前在美国两站的比赛中均因右腿不适而退出比赛,更让关注他的人提心吊胆。他的强劲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在6月13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打破了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可是刘翔的心态却依旧轻松平静。“我已经是奥运冠军了,但是这个过程我一定要做好,这个游戏一定要认真对待,至于结果,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刘翔心情淡定地讲出这样的话,却能够让人感觉到他内心的汹涌和斗志。 杨晨

  刘翔最有冠军相

  古巴新科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日前表示,自己仍然认为雅典奥运冠军刘翔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6月13日,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他表示110米栏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比赛,“我相信,至少有五名选手有实力夺得金牌,”罗伯斯说,他仍然最看好刘翔,“刘翔经验丰富并有着夺冠的经历,很显然,他最有希望。”“四年前刘翔在雅典奥运会赢得金牌时,我还在家里看比赛。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如果我有机会能参加北京奥运,我确定这个家伙将会是我的劲敌’,”这位21岁的古巴小将说。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罗伯斯分析说,刘翔将是自己冲击金牌路上的劲敌。他认为,自己的世界纪录可能给刘翔造成压力,因为他肩负着中国在田径项目上夺金的最大希望。“世界纪录被打破显示你的对手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刘翔也会意识到这一点,并做出一些改变,”罗伯斯说。“刘翔北京奥运会对手的状态都很好,不光是我,另外三个选手现在也都状态不错。”杨晨

  罗伯斯

  刘翔跑入13秒时21岁,罗伯斯当年不到20岁;刘翔创世界纪录时22岁,罗伯斯21岁,这充分说明罗伯斯是很优秀的运动员,从2006年7月的黄金联赛巴黎站初次登上110米栏的国际大赛赛道,到2006年9月国际田联总决赛上跑出13秒00的成绩,罗伯斯用了仅仅两个月。

  半个月前,罗伯斯刚刚创造了12秒87的世界纪录,日前,他再创佳绩,在法国里尔的欧洲特许赛中,他以12秒96的成绩夺得金牌。这已经是罗伯斯在今年第二次跑进13秒之内。

  与刘翔相比,罗伯斯的前三栏速度更快,而刘翔的起跑速度却是他望尘莫及的。 胡金

  刘 翔

  生日:1983.7.13身高:1.89米体重:74公斤项目:110米栏主要成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