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解读铁人三项奥运规则 运动员选择被救助须退赛

  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由美国圣地亚哥田径俱乐部为进行长跑训练而创造的。最早的铁人三项比赛是1974年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比赛由10公里跑步、8公里自行车和500米游泳组成,这就是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雏形。

  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设男、女铁人三项两枚金牌,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风景区举行。主会场设立在十三陵水库大坝附近,游泳在十三陵水库中进行,自行车和跑步路线设置在水库大坝及南部路段上。共有男子288名、女子216名合计504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中,运动员应按项目规定依次连续进行游泳赛段、游泳至自行车的换项、自行车赛段、自行车至跑步的换项、跑步赛段,直至到达终点完成比赛。

  游泳赛段中,运动员可以使用任何泳姿进行比赛,但一般均采用游进速度最快的爬泳(自由泳)姿势。如遇到紧急情况,运动员可以高举单臂求救,一旦被正式救助,该运动员必须退出比赛。在自行车赛段中,如果出现爆胎,运动员可以到备用车胎站换胎。在跑步赛段中,每两公里至少设一个饮水站。

  完成所有比赛后,运动员的成绩应包括:游泳比赛时间、自行车比赛时间(含游泳———自行车、自行车———跑步两个换项时间)、跑步比赛时间和总时间,总时间最少者为冠军,其他名次以此类推。 ·朱光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