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飞鱼劈波斩浪抖神威 菲尔普斯奥运瞄准八金

  张飞,字翼德,今河北涿州人,身高八尺(约合现今1.85米)。三国时期蜀汉的重要将领,刘备义弟,是三国演义中桃园结义的老三,兵器为丈八蛇矛。曾在虎牢关与关羽、刘备一起迎战吕布。长坂坡当阳桥头上一声吼,吓退曹操五千精骑,刘备称王后,拜为右将军,称帝后,拜为车骑将军,封西乡侯。

公元221年为替关羽报仇,同刘备起兵攻伐东吴。临行前,被部将范疆、张达刺杀,死时只有五十五岁。

  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参加八个项目的争夺,而他的目标也是超越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下的一人独得7枚奥运游泳金牌的纪录。

  少年显露运动天赋

  菲尔普斯出生于1985年6月30日,他的父亲曾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并将这种才能传给了自己的孩子们。尽管开始时十分犹豫不决,但菲尔普斯最终还是跟随他的两个姐姐走入了游泳池。

  刚刚进入泳池的菲尔普斯有些恐惧,于是教练便允许他仰在水上四处漂浮,于是,菲尔普斯最先学会的游泳姿势就是仰泳。1997年,就在菲尔普斯12岁的时候,他的教练鲍曼发现他具有奥运冠军的素质,就对菲尔普斯的母亲说,“你的儿子是罕见的游泳天才。”凭借自己修长的四肢和大大的手脚,菲尔普斯能很好地领会指导,他非常刻苦地训练,并且在比赛中似乎从不感到紧张。人们都说,他的体型天生就是做游泳运动员的料,他的大手大脚就像是水中的桨。

  一次,12岁的菲尔普斯输给了一个和他同龄的男孩,结果他恼羞成怒地抓掉对方的泳镜,一下子扔进了水里。他后来克服了这个坏毛病,因为他再也没有输给任何同龄的游泳选手了。

  巴塞罗那一鸣惊人

  15岁时,菲尔普斯作为美国68年以来最年轻的奥运游泳选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获得了200米蝶泳的第五名。此后,菲尔普斯就开始了在世界泳坛掠金夺银的惊人之旅。2001年,菲尔普斯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赢得了“神童”的美誉。

  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菲尔普斯以杰出的表现6次获得奖牌,并创造了5项世界纪录。其中,他在同一天创下了100米蝶泳及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中的新世界纪录,这在世界游泳比赛史上也是头一次。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菲尔普斯也当之无愧地被评为2003年度世界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取了6枚金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菲尔普斯又独揽7金,打破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得6金的纪录,此外他还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认为,他的成功很大部分要归功于训练。从高中毕业后,他大多数时间都是从早上7时开始进行2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餐后稍稍打个盹,然后接着游,一直从下午3时30分游到6时。他说,“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

  北京奥运瞄准八金

  在近日结束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中参加的8个项目已经确定,他表示,将力争超越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下的一人独得7枚奥运游泳金牌的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五个单项的比赛,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

  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再一次向自己的前辈施皮茨保持的纪录发起冲击,施皮茨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不仅夺得7枚游泳金牌,而且还全部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刘备 | 关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