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娃道以来罕逢敌手 演绎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神话

  马超,字孟起,三国时期蜀汉大将。位列五虎上将之四。因长相非凡,穿着讲究,被称为“锦马超”。《三国演义》对马超的描述是:面如冠玉,目如流星,虎体猿臂,彪腹狼腰,声雄力猛。马超少年成名,英勇善战,一生罕遇敌手。

诗家赞马超的作品也有很多。例如“狮盔银铠玉面郎。目如星,体赛狼。跋扈飞扬,报仇反西凉。六战渭水逼潼关,麾铁骑,捻金枪。”

  迄今为止,伊辛巴耶娃已经20多次打破了女子撑竿跳高的世界纪录(包括室外和室内纪录),破纪录对她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在她的世界里,似乎没有“极限”这个词汇,大大小小所有比赛,只要伊辛巴耶娃一出场,其他选手都是望风披靡。长相高挑甜美,是时尚界的宠儿,伊辛巴耶娃天生是上帝的宠儿,对她来说,或许唯一的遗憾就是,她没有找到合适的对手。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伊辛巴耶娃的成就被俄罗斯媒体认为是“俄罗斯式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故事。伊辛巴耶娃家乡偏远(俄罗斯最西南角的达吉斯坦共和国第二大城市杰尔宾特)且出身贫寒,父母都是默默无闻的工人,父亲加里到现在还是伏尔加格勒一家工厂的管道工,而母亲娜塔莉亚24年来一直在锅炉房工作。

  从小在学校,因为衣着过于平常,同学的嘲笑和羞辱成了伊辛巴耶娃的“必修课”,性格耿直的她因此常和男同学打作一团。

  伊辛巴耶娃的体育之路开端始于母亲娜塔莉亚,年轻时的娜塔莉亚曾是毕业于大学体育系的业余篮球运动员,女儿们出生后,娜塔莉亚便认为她们应该成为运动员。5岁时,伊辛巴耶娃和妹妹伊涅萨相继练起了体操,可中学之后,小小的体操场已难容伊辛巴耶娃日益高大的身躯,她只好改练了撑竿跳高。这一练就练出了如今的撑杆跳女皇。娜塔莉亚骄傲地说,“伊辛巴耶娃是全世界最漂亮最强壮的姑娘。”当然,现在没人反对这点。

  出道以来罕逢敌手

  伊辛巴耶娃在撑竿跳高项目上的天赋惊人,只练了一年就成为了全国青年冠军。2001年,她在布达佩斯跳过了4.47米,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就此进入世界顶尖高手行列。两年之后,伊辛巴耶娃的成绩提高到了4.82米,第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从那之后,世界纪录就成为她的囊中之物,到目前为止,她已经20多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跳过5米的女选手,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5.02米。而直到现在,其他选手中最接近她的成绩也不过是4.90米。而在伊辛巴耶娃打破世界纪录以来,唯一挑战过她的就是同胞费奥法洛娃,她曾经将伊辛巴耶娃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4.85米,但33天后,伊辛巴耶娃就以4.86米重新成为了世界纪录保持者。

  虽然只有26岁,但伊辛巴耶娃已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子撑竿跳选手,她已经获得了8次大赛的冠军,这其中包括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欧洲室内以及室外锦标赛,她是目前独一无二的女子撑杆跳项目中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她所保持的纪录中,包括室外世界纪录、室内世界纪录以及青少年世界纪录。

  奥运夺冠只看自己

  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项目上,有伊辛巴耶娃的存在,女子撑竿跳高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项目,因为伊辛巴耶娃早已确立了霸主的地位。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伊辛巴耶娃信心十足,认为对手只有自己,她不仅要拿冠军,而且要争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女子撑杆跳高领域里,曾经也有选手挑战过她的地位,比如波兰的佩雷克,她曾经在世界大赛中击败过伊辛巴耶娃,而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在今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上曾经获得银牌,如今她的最好成绩已是4.90米。对于这些选手来说,她们击败伊辛巴耶娃不是没有机会,但只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伊辛巴耶娃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而她们则超水平发挥。从近年来的世界大赛冠军成绩来看,只要跳过4.80米,就有希望获得冠军,不过,这些挑战者们也承认,其实伊辛巴耶娃的对手只有她自己,只有她自己发挥失常,别人才有机会。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马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