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这肯定是误判!”陈忠和说。决胜局中惜败给意大利女排,中国队遭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战失利。结束比赛,主帅陈忠和就忙着和裁判官员进行交涉,因为当值主裁判对中国队罚一分的判罚存在明显的错漏,而队长冯坤也因此拒绝签字确认赛果。 >>您如何看待这次误判?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虽然才在香港,澳门两站有过交手,但总决赛上的再度遭遇两队还是打的难分难解,比赛也如球迷预计的那样进行了五局。关键的决胜局中,中国队频频通过主动进攻得分,但发球的频繁失误也一直没办法形成比分上的优势,意大利队则借势得分取得了决胜局的优势,就在意大利队以12-7领先的时候,当场执法主裁的一次误判则彻底将中国队追回的机会打碎。当时陈忠和准备用4号刘亚男换下7号周苏红,但主裁不但驳回了这次换人,并以延误时间为由判罚中国队一分,这样意大利队拿到了第13分,锁定胜局已无意外。按照国际排联的对延误时间的相关规定:“在同一场中,对一个队的第一次延误比赛给予“延误警告”,不判罚失球,但需登记在记分表上。但第二次、第三次……延误犯规,则均给予出示黄牌的“延误判罚”结果为失一球,并登记在记分表上”。从比赛的记录来看,及时在第五局判罚中国队延误,也应该是第一次延误并不能予以罚分,但裁判却在意大利队在之前的一次延误记录到中国队身上,这样才得到两次延误罚分的决定。

  主帅陈忠和和队长冯坤在结束比赛后马上找到比赛监督进行上诉,中国队的队员们也焦急地做到赛场等待最后的结果。队长冯坤也和大家开起玩笑:“别忙着换鞋,兴许还重新打最后一局呢”。

  但由于比赛已经宣布结束,按照国际惯例不可能再进行重赛,所以裁判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将在赛后重新核实比赛录像。(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组图:首战失利陈忠和表情凝重 意大利激情庆祝
       冯坤释然面对女排输球 坦言失利背后球队一收获
       赵蕊蕊:四年等待很值得 不惧对手战术针对自己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直播实录:女排失误屡屡送分 意大利复仇香港站
       技术统计:女排发球仅得一分 失误超出意大利队
[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