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梦之队"八骏腾空 郭晶晶吴敏霞铸就双保险

  八门指休门、生门、伤门、杜门、景门、死门、惊门、开门。“八门金锁阵”属自古流传下的“奇门遁甲”之术。魏的曹仁对对手刘备用这个阵型,被当时刘备的军师徐庶看破了。之后,诸葛亮根据“奇门遁甲”的使用方法进行改良,而编绘出完整的“八阵图”。

北京奥运会上,有跳水梦之队之称的绝对夺金大户中国队,包揽八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应该是锁定了的。

  在跳台、跳板的全部八个比赛项目上,中国队都具备了奥运夺冠的实力,再加上拥有东道主的优势,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包揽八枚金牌也并非不可能。按照规则,中国队在每个单人项目上只能派两人参赛,双人项目则只能派一对选手。原本定于六月公布的中国跳水队奥运参赛名单,直到现在还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不过,从之前进行的奥运选拔赛来看,“梦之队”的参赛阵容已经基本清晰。

  郭晶晶吴敏霞双保险

  雅典奥运会上包揽单、双人金牌的郭晶晶将与老搭档吴敏霞再度出征。身经百战的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而且,她们在裁判员中的印象分也非常高。虽然郭晶晶和吴敏霞都曾在107B的项目上出现过重大失误,但相对来说,两人的状态和稳定性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

  在单人项目上,郭晶晶是去年世锦赛和三站国内选拔赛的冠军,吴敏霞虽然在今年1月济南站的比赛中出现“零分一跳”,但随后在世界杯赛上力压郭晶晶夺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两人联袂出演的双人三米板项目上,更是几乎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目前,在女子三米板的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的老将卡帕琳娜和意大利横空出世的卡格娜托。不过,相信拥有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保险”,加上可以作为替补的李婷,中国队包揽这两枚金牌应该不成问题。

  老将秦凯瞄准双冠王

  如今的世界男子跳板俨然进入了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中国选手当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因伤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秦凯、王峰以及后起之秀何冲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如不出意外,世锦赛冠军秦凯和世界杯冠军何冲将出战男子三米跳板的单人赛。

  虽然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实力不俗,但是,外国选手也在该项目中有着非常强的实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等人跃跃欲试地盯着这枚金牌。双人赛方面,王峰/秦凯配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他们参加的比赛中,从未让金牌旁落过。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不二人选。如此一来,秦凯将出战单、双人两个项目。

  俩小妮渴望重夺金

  女子十米跳台是中国跳水队新老交替最为频繁的一个项目,所以,这个项目的不稳定因素也最大。好在近年王鑫、陈若琳等一批小将崛起。王鑫在2006年5月入选了国家队,同年12月便获得了亚运会冠军,次年又摘得了世锦赛金牌。陈若琳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也可以让她充满信心地参加奥运会。而且,令人欣喜的是,两员小将的组合也慢慢成熟,几乎拿到了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金牌。再看看对手的情况,卫冕冠军纽贝里状态下滑,美国选手威尔金森动作难度很高,可惜稳定性欠佳,伍立群则仍嫌不够成熟,其他值得关注的对手还有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和德国选手斯图尔。王鑫和陈若琳要是能够稳定发挥,极有希望拿回阔别八年的女子跳台金牌。

  男10米跳台小鬼当家

  在田亮退役、胡佳饱受伤病困扰之时,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男子十米台项目在一段时间内被人们看作是中国跳水的一块“短板”。在2007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世界杯上,林跃和周吕鑫两度让金牌旁落。与此同时,加拿大人德斯帕蒂和俄罗斯人加尔佩林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又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目前,林跃、火亮和周吕鑫三员小将主要依靠增加难度来与对手拉开差距。如果表现能够再稳定一些,田亮与胡佳统治多年的十米跳台,应该会后继有人。相比单人项目,林跃/火亮在双人项目上的合作则要稳健得多,无论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外国选手都难以望其项背。虽然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实力不俗,美国选手鲍迪亚/芬楚姆和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丁崛起很快,但是只要林跃/火亮稳定发挥,还是很难有人超越他们。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