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强阵出击剑指9金 杨威无人撼肖钦瞄准6冠

  四川唐门掌门唐天生三师弟柳清河所布阵式。此阵将堆堆碎石依九宫八卦方位排列,变化繁多。人被困阵内,只觉四处昏黑如晦,阴气森森,雾气沉沉,不得其门而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在九个项目上大都有夺金的把握,但是要想大丰收,每个单项都不能出现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的重大失误。

  从目前来看,中国在体操项目上几乎各个单项都有夺金实力,只有男子跳马、男子单杠、女子全能等个别项目没有冲击金牌的人选,除了这几个已被战略性放弃的弱项,其他九个单项上,中国军团都有名将坐镇,构成了冲击体操金牌的九子连环阵。

  杨威无人撼动

  个人全能被认为是体操单项中的“王中王”,中国在男子全能项目上拥有夺冠头号热门杨威,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上,杨威都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成为这个项目上的世界霸主。杨威的对手目前包括日本的富田洋之、水鸟寿思,德国的汉布钦以及美国老将汉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还有陈一冰有望冲击金牌。

  吊环王欲加冕奥运

  由于“吊环王”陈一冰的存在,中国军团的夺金把握甚至还大于男子全能,因为全能毕竟是六个项目的争夺,自从2006年崭露头角以来,陈一冰在过去几年的世界大赛上,包揽了所有吊环项目的金牌。

  肖钦瞄准“六冠王”

  与陈一冰一样,肖钦在鞍马项目上也早已称王,不过,这位鞍马王只缺少一枚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肖钦期待能完成这个心愿。近三年多来,肖钦几乎成为鞍马王的代名词,2005年世锦赛、2006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2007年世锦赛的鞍马金牌无一例外地挂在肖钦胸前,在三大赛中实现惊人的五连冠。

  男子双杠老将冲金

  在男子双杠这个项目上,中国有最大的群体优势,三名老将杨威、黄旭和李小鹏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不过,根据体操规则的要求,同一支代表队最多只能有两人进入各单项决赛。李小鹏是三人中最强的,曾6次夺得双杠世界冠军,并实现“大满贯”伟业。而杨威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以明显优势夺冠。黄旭的难度系数在世界体操界无出其右。

  男子自由操双保险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已经十年没有染指过世界冠军了,这次依然是有希望没把握。小将邹凯肩负重任,梁富亮也有相当实力。邹凯如果正常发挥,A分可以达到世界最高的6.8分,他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自由体操冠军,获得过亚运会自由体操冠军……只不过,世界大赛总是很难正常发挥出水平。梁富亮也在2007年世锦赛中闯入了自由体操项目的单项决赛。

  女子自由操看程菲

  体操全部14个项目中,中国唯一未能尝到奖牌滋味的是女子自由体操。程菲承载着这一重任。在2006年世锦赛上,程菲以明显优势夺得金牌,而在去年世锦赛上,程菲因落地出现失误卫冕失利,但所有对手都承认,程菲肯定是奥运冠军的热门人选。

  平衡木集团冲金

  中国女子体操整体实力最强大的是平衡木,李珊珊、肖莎、程菲等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中国女子平衡木的超级实力在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已经非常好地展现出来,她们不仅仅是这个单项得分最高的队伍,而且比第二名高出很多。

  程菲跳马挑大梁

  近三年来,女子跳马项目一直是程菲的天下。2006年世锦赛,程菲以明显的优势蝉联冠军,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界第一位蝉联世界冠军的选手;2007年的世界杯总决赛,程菲又一次在跳马决赛中笑到最后;2007年世锦赛,程菲铸造世界顶级大赛“四连冠”伟业,成为现役女子选手中夺得跳马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高低杠新人担纲

  女子高低杠近年来出现断档。去年,两名新秀何可欣和杨伊琳横空出世,又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夺金的希望。何可欣在今年的世界杯德国站决赛中以一套超高难度动作摘金,成绩领先第二名近两分,被称为“高低杠公主”。而在去年世锦赛上,杨伊琳借稳定的表现摘得铜牌。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陈一冰 | 黄旭 | 梁富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