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展开了首日第二场的争夺,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2:3惜败意大利队。赛后,国际排联在官方网站撰文,以《意大利女排激战五局逆转中国队》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文章首先称赞了意大利队今天的表现,指出,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意大利队从未赢得过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却在今天以22-25, 29-27, 20-25, 25-20, 15-9的五局比分赢下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关键之战。

  中国队开局表现不错,以7-6占得先机。随后,2号冯坤和9号赵蕊蕊发威,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9,迫使意大利队主动请求暂停。国际排联在文章中指出,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在开局的比赛中节奏很快,而且两队都显示了较高的进攻效率,这让比分不停变化。文章认为尽管中国队首局开始的接发球表现很不稳定,但还是依靠强劲的进攻火力,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对手3分。此后,中国队依靠冯坤、赵蕊蕊和李娟等人的出色发挥以25比22拿下首局。文章赞赏了冯坤等人的出色表现,并指出意大利太多的失误和糟糕的拦网是其丢掉首局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中国队依靠出色的拦网和一号位杨昊的强攻频频得分,之后意大利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依靠古伊吉和四号位皮切尼尼的出色发挥,意大利在第二局以29比27艰难获胜。国际排联对两队高质量的防守赞赏有加,并对杨昊和皮切尼尼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三局,两队开始快节奏的比赛让国际排联印象深刻。比分交替上升,依靠杨昊的强攻,中国队12比9占得先机。赵蕊蕊和李娟之后也相继得分,替补出场的徐云丽同样表现抢眼,正是她在二号位的偷袭得手让中国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国际排联在点评第三局时指出,尽管意大利连续打出了高质量的扣球,但是李娟在左侧的发挥还是让中国队保持了领先优势。文章称赞了意大利队皮切尼尼的出色发挥,认为她让中国队难以招架,但中国队还是依靠出色的整体发挥掌控了比赛。

  第四局,两队的争夺进入胶着状态,比赛也进入艰难的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队依靠四号位双人拦网,率先以6-5开局领先。随后,赵蕊蕊偷袭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13-11。而后,7号周苏红二号位背飞扣球得手,中国女排顽强的比分迫近到20-22。关键时刻,又是皮切尼尼的和老将阿圭罗的出色发挥扭转了比赛,最终意大利队以25比20顽强的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她们的表现也再次获得了国际排联的关注,阿圭罗的发球和皮切尼尼的得分给国际排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排联在评价皮切尼尼的一次得分时,甚至用了“辉煌”一词加以赞美。

  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以4-3占得先机。随后,5号阿奎罗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意大利女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之后过多的发球失误,以及在接对方阿圭罗发球时的糟糕表现最终葬送了中国队,中国女排最后以9比15输掉了关键的决胜局,大比分2比3遗憾落败。国际排联也认为中国队第五局落败是因为糟糕的发球,糟糕的发球让中国队没能“自救”。(搜狐体育 吉祥)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组图:首战失利陈忠和表情凝重 意大利激情庆祝
       冯坤释然面对女排输球 坦言失利背后球队一收获
       赵蕊蕊:四年等待很值得 不惧对手战术针对自己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直播实录:女排失误屡屡送分 意大利复仇香港站
       技术统计:女排发球仅得一分 失误超出意大利队
[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赵蕊蕊 | 冯坤 | 李娟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