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小罗用奥运找状态 邓加:不拿奥运冠军誓不罢休

  罗纳尔迪尼奥再次回到了媒体的视线中,因为巴西主教练邓加要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带到中国,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小罗铁定离开巴萨,他的转会问题将在本月24日前定夺。原本以为他会在巴西享受阳光,等待转会报价。

但邓加的决定,不得不让小罗的夏天忙碌起来,他的再就业工程从中国开始……

  昨日凌晨,万众期待的巴西国奥队18人最终名单公布,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皇马球星罗比尼奥和弗鲁米嫩塞队后卫蒂亚戈·席尔瓦成为3位参赛的超龄球员。而适龄队员中也是大牌云集:AC米兰超级新星帕托、不来梅核心迭戈、曼联中场安德森全部出席,至于球队的奥运目标,邓加直言就是为了巴西历史上第一块奥运足球金牌而来。

  此前阿根廷也抛出了群星云集的23人大名单,但这份名单也随之遭到欧洲媒体的鄙视,奥运会不属于国际A级赛事,巴萨等需要打冠军杯预选赛的俱乐部根本就不会放梅西等人去参赛。相比之下,巴西队则更务实——丝毫不打媒体炒作仗,很早确定最终18人名单,虽然罗纳尔迪尼奥也效力于巴萨,但地球人都知道他不在球队新赛季计划内,更重要的是,小罗目前状态非常糟糕,心疼他的巴西足协正是希望他能在奥运会中找回状态。而罗比尼奥所效力的皇马因为直接晋级欧冠32强,西甲又开赛较晚,所以大开绿灯。

  作为5次世界杯冠军得主,足球王国巴西却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男足冠军,这也是他们荣誉簿上唯一的一项空白。其实,在历史上巴西队曾经两次打进奥运会决赛,但都屈居亚军,一次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他们输给了法国队,而4年后的韩国首尔,他们又败在了前苏联脚下。

  本届奥运会,巴西足协破天荒让邓加一人执掌国家队和国奥队,目的再明确不过,就是要拿回历史上首块奥运会男足金牌。巴西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中被分在C组,和比利时国奥队、新西兰国奥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同组,他们和比利时的首场比赛将于本届奥运会开幕的8月8日当天进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罗纳尔迪尼奥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