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密集赛程考验中国女排 真正硬仗从总决赛才开始

中国女排面临考验  彭幼龙
中国女排面临考验 彭幼龙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至13日在横滨举行。在分站赛中取得8胜1负佳绩的中国女排,仅仅休息两天,就要面对连续五场高强度的比赛。赛程密集,真正的硬仗和考验从今天开始了。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在被认为可以进入奥运会前六名的球队中,只有俄罗斯队没有参加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而俄罗斯队目前状态如何,也成了一个“谜”。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俄罗斯的缺阵是所有强队的“遗憾”。据悉,俄罗斯队已经请回了老将33岁的主攻手阿塔莫诺娃。如果消息属实,俄罗斯队的实力应当有所加强。她们的两名主攻手加莫娃和阿塔莫诺娃可以组成一条最有高度、攻击力最强的主攻线。
    
    除了俄罗斯队外,被一致看好的世界女排强队已经全部云集横滨总决赛。可以说,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
    
    中国女排总决赛赛程密集,9日同意大利队遭遇;10日同老冤家古巴队碰头;11日再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会面;12日也许会轻松些,同实力略差但有主场优势的日本队交手;最后一天同美国女排过招。
    
    可以说,中国女排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意大利技术全面,有实力;古巴队更是毫不示弱;巴西女排对付中国很有心得;日本队去年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而美国女排从来就没有怯过中国队。
    
    客观地说,集中备战奥运已有半年多,高强度训练和高密集的赛事让中国女排显露疲态。在6日澳门站最后一战中,中国队0比3完败于巴西队。而此前连续以3比2逆转战胜巴西、古巴和意大利队,多少有点“幸运”味道。中国队是支并不年轻的队伍,主力阵容多少有点老化。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都已经近30岁了,而前三位是奥运会上的绝对主力。5天5场比赛,对老将的体力是严峻的考验。此外,中国队面对巴西队、意大利队这样技术全面的球队,找到了取胜之匙吗?面对古巴、美国这样的实力强队,我们有制胜法宝吗?
    
    横滨开始的这场总决赛值得期待。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