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西部足球将演巅峰对决 升班马PK西北狼暗藏激情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成都体育中心将上演已经在中国足坛“绝迹”多年的西部足球颠峰对决。 参加比赛的两支球队是代表着四川足球新生力量的成都谢菲联和两年前从上海远嫁西安的陕西宝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大连实德这样的巨头的对决吸引眼球,可是保持 着今年中超上座率最高的两支球队,让大家重新对西部足球的崛起充满希望。

  2000年底,重庆力帆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后,捧起了西部第一个全国冠军奖杯———足协杯。那个年代 ,整个西部足球拥有着四川全兴、重庆力帆、云南红塔、陕西国力四支顶级球队,还有成都五牛、四 川绵阳等甲B球队。有人说那是西部足球的春天,西部足球撑起了职业联赛半边天。只可惜好景不长, 2006年,西部足球随着重庆力帆的降组而轰然倒塌,鼎盛时期的西部足球已经一去不复返……

    直到 2006年,成耀东和他的上海国际队远迁西安,2007年年底,代表着四川足球新生代力量的成都谢菲联 重新杀回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西部足球才又迎来了希望。其实从严格意思上来说,陕西宝荣是上海球 队的异乡生存,但陕西接纳了它,并将其慢慢地本土化。而成都谢菲联,这个名字就不像四川全兴那 样本土的酒香四溢,而是国际资本的进入。所以在其他地区,足球制度建设上乏善可陈的时候,西部 足球却走出了一条可以借鉴的探索之路。目前两支球队在联赛中出色的表现,很像是对他们勇于创新 的一种鼓励!

  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后,两支球队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联赛初始阶段,两支球队还曾经占据着联赛 排头兵的位置。在西部足球崛起的背后,是一批颇具才华的教练和球员。在成都谢菲联,既有主教练 黎兵、守门员符宾、老将邹侑根这三枚“活化石”,又有新川足的代表人物汪嵩。尽管只是一名边缘 国脚,但汪嵩在成都却是超级明星。精妙的任意球、快速的突破、敏锐的门前嗅觉,使得他成为这支 队伍名副其实的新队长。

    在陕西宝荣,身兼总经理和主教练职务的成耀东,经过在西安两年的辛苦打 造,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成耀东身后,是李彦、王云等实力出众的前国际队老臣。今年又召入 非常实用的后防大将忻峰,再加上实力不俗的外援隆尼、维森特,陕西宝荣在今年联赛开局中的爆发 ,绝非偶然。因此对于两支西部球队的较量,两支球队都充满了期待。“好多年没有进行过西部足球 的颠峰对决了,我们对这场比赛有太多的期待。”成都五牛会员俱乐部的老会员胡定成说,“不管这 场比赛谁输谁赢,最终的赢家都是西部足球。西部足球总有一天还会重现昔日的辉煌。”(搜狐体育 城市猎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