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6+5"遭欧洲列强围剿 欧洲俱乐部列强反对FIFA

  周二在瑞士尼翁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来自欧洲的豪门俱乐部们罕见地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他们立场坚定地反对国际足联提出的限制外援的政策。

  参加大会的是新欧洲俱乐部协会的成员,新欧洲俱乐部协会(简称ECA)有欧洲地区53个国家的103支球队加盟,由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共同提倡建立,旨在解决足坛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是ECA成立后第一次举行全会,没想到这第一次会议就产生这么大的“集群效应”,与会的代表们一同声讨由布拉特提出的“6+5”限制外援提案。

  尽管欧盟的相关法律规定国外劳工(欧盟范围内)享有工作自由,但布拉特还是决定在欧洲足坛开个先例,他所提出的“6+5”要求每支球队必须至少有六名本土球员,最多五名外援。

  而各个俱乐部对这项提案大多持否定态度,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更认同欧足联的做法,即在外援的使用上遵照各个国家当地的法令,而不考虑球员是什么国籍。

  在周二的大会上ECA选举鲁梅尼格和拉波尔塔担任主席和副主席,在会后ECA发言人表示:“6+5根本没有必要。”而鲁梅尼格则表示他希望ECA能对“改变欧洲未来的足球水平作出重大的和建设性的贡献。”

  据报道鲁梅尼格和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私交甚好,而未来六个月由于法国将担任欧盟的轮值主席国,一些人认为普拉蒂尼可以在这个问题上有更大的发言权。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梅尼格 | 布拉特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