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希丁克返韩国:太极虎已病入膏肓 我也无力回天

    搜狐体育讯 韩国对于曾经在这里创造旷世奇迹的希丁克而言无疑就是第二故乡,刚刚结束了欧洲杯的风风火火之后,希丁克旋即携爱人伊利莎白时隔一载重返荣誉故里。

也许把年轻的俄罗斯队调教得可以踩着荷兰队的肩膀闯进四强再次把他捧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因此当希丁克再度从仁川登陆之后,韩国媒体便一拥而上把一大堆尖锐的“子弹”纷纷射向被神化的前主教练。让韩国媒体倍感失落的是,希丁克一再声称,韩国足球早已今非昔比,即便是他现在执教的话,也无力重塑2002年韩日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辉煌,韩国足球已病入膏肓。

  希丁克在一走出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首先坦言:本人对于韩国国家队目前战绩欠佳的主要原因不甚了解,对于是否会在韩国足球危机关口助一臂之力也不可置否,他进而说,我对韩国足球现状也搞不懂,这支韩国队早已不是2002年那支球队了,就是现在让我来执教恐怕也是回天乏术。

  也许是为了不让韩国媒介和球迷过于失望,希丁克同时表示:“我听说韩国现在也不乏好教练和球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韩国足球持续低迷还需要认真进行分析,但作为球迷绝对不能在自己的国家队遇到困难时说三道四,而是应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支持自己的球队,只有这样球队才能走出低谷。”

  针对韩国媒体讨要把俄罗斯队带入欧洲杯四强的秘笈时,希丁克表示:“这支俄罗斯队拥有很多年轻、斗志顽强的球员,由于他们拥有更多的自信和彼此的信赖,才能够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而这支球队与当年韩国队参加韩日世界杯时的那支韩国队有很多相似之处,即便是输给了对手也能迅速擦干血迹投入比赛。”

  希丁克回忆说:“在韩国队出人意外地闯进16强之后,我依然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我希望球员们和我一起再次创造奇迹,我总是在不断考虑迎接新的挑战,在俄罗斯也有同样的感觉,所以我再次制造了意外惊喜。我不是一位心理学家,只不过在训练闲暇之余读些相关的书籍,但我绝对不会一字不漏地照本宣科,我要与球队的特点相结合。”

  希丁克此番风尘仆仆再回到韩国也是为行善而来。由他担任董事长的希丁克财团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韩东洞兴建第2座视觉障碍足球场将于本月9日举行盛大竣工仪式,这也是继去年7月在忠清北道忠州市虎岩洞建成第1座之后的又一个爱心工程,预计明年在三星电器作后援的爱心行动还将在水原兴建第3座专用足球场。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