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江苏领导确认姚明参加钻石杯 吉诺比利渴望来华

  昨天上午,“钻石杯”主赞助商江苏银行新闻发布会在五环大厦举行。江苏银行领导和省体育局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确认了姚明参赛的消息,这样,加上澳大利亚的状元秀博古特,塞尔维亚的斯托亚科维奇、拉德马诺维奇,阿根廷的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和中国的易建联,钻石杯的NBA阵容非常强大,目前唯一不能确定的就是阿根廷巨星吉诺比利。

  钻石杯群星闪耀

  钻石杯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参赛队伍包括中国、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和塞尔维亚等六队。各队派出的都是奥运主力阵容,多名NBA球星将亮相,比赛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由于比赛时间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周,所以这将是奥运前夕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也是对中国男篮技战术水平的一次总体检验,更是中国男篮在奥运赛前的一次演练。作为奥运前在中国举办的最重量级赛事,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全程播出9场比赛。

  姚明迎今年首战

  一旦姚明缺席在杭州开打的斯杯,那月底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将是他今年第一次为国家队出战,但留给姚明的时间不多了。即便中国队在钻石杯上拿到小组第一,那也意味着姚明在奥运前最多只有3场热身赛可打。

  为何姚明不早点复出呢?据报道,决定姚明何时复出,是参考了国内外专家的综合意见,火箭的恢复专家加内特表示,火箭方面并没有阻止姚明提前复出,“对于姚明的康复,火箭和中国男篮方面一样关心和期待,而我们这次来中国的目的就是让姚明在正常的时候复出,在奥运会上打出正常表现”。

  加内特解释说,7月中旬原本是姚明开始进行全负荷训练的时段,但并不意味着他可以上场比赛,而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姚明还是选择了比较谨慎的做法,暂时决定放弃了斯杯。

  吉诺比利渴望来华

  不久前吉诺比利刚被任命为阿根廷国家奥运代表团的旗手,马刺球星无疑是阿根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希望,他们期待着他率领阿根廷队卫冕男篮金牌。然而,伤痛始终是很多关心吉诺比利的球迷以及阿根廷篮球界的担忧,吉诺比利究竟能不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在谈到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前景时,吉诺比利说:“我有伤不假,但是我如果不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将会是另外一种受伤,所以我会恳请篮协和教练,给我一点时间,我想我一定能够成行。”据了解,7月19日,阿根廷队将奔赴西班牙进行热身赛,那个时候吉诺比利结束在美国的复查之后,便会知道结果,只要伤势没有大碍,吉诺比利将随队出征,之后会来到南京参加钻石杯以及赴北京参加奥运会。

  另外,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钻石杯的门票销售工作已经启动。球迷可以通过拨打订票热线来了解比赛的其他信息。组委会订票热线51889111,购票地址为广州路191号五环大厦一楼,免费送票热线83688368、11185。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吉诺比利 | 加内特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