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CBA扩军奥运会将有定论 奥神回归只差一个主场


  在美国和新加坡漂泊了几年之后,北京奥神队终于回来了。昨天,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奥神主场一旦通过评估,就为其回归扫清了最后的障碍。而另外一支升上CBA的名额将在NBL强队天津队和佛山队中间产生,奥运会之前,CBA扩军问题将有定论。

  渴望回归 奥神主场定北京

  早在6月份,奥神回归一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实施阶段,当时篮管中心表示,只要奥神不把主场放在大陆之外的地方,并通过准入制的审核,回归不存在问题。

只是那个时候,奥神还没有亮出自己的底牌。

  7月初,篮管中心召集17支球队的总经理在昆明召开联赛会议,奥神方面表现得非常积极,他们不但派员参加,而且在申请书上明确表示会把主场放在北京。这是篮管中心非常乐意看到的结果,“奥神非常有特色,经常能打出漂亮的比赛,可以说全国球迷希望奥神回归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据张雄介绍,奥神的准入评估已基本结束,奥神的回归不存在大问题。

  以往奥神主场广安体育馆只有2000多个座位,不符合CBA准入制的规定,所以奥神正在北京寻觅一个符合准入制规定(座位超6000个)的篮球馆来做主场,好在北京体育场馆不少。篮管中心特意把奥神敲定主场的时间放宽到了7月30日。“可以这么说吧,奥神只要在7月30日之前搞定主场,他们的回归就不存在任何问题。”张雄说。

  升级名额 佛山PK天津

  在奥神回归既成事实的前提下,NBL将有一支球队升入CBA,从而保证CBA球队的数目是双数,去年和今年的NBL冠军天津队和佛山队成为具备准入资格的球队。

  本月初的昆明会议上,天津队没派代表参加,而佛山队则派出了两位代表,他们被列在“参加研讨会”一栏(该俱乐部代表没有参加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佛山队在NBL八强赛中以13胜1负的战绩夺冠,这样的成绩已使其具备了进入CBA的资格。此外,资金及其他准入条件对这个俱乐部来说问题并不大。

  天津队也有优势,从地域上讲,广东目前已有两支CBA球队,还有多支NBL球队。而天津是直辖市,俱乐部实力很强,在汶川地震之后,球队老板向灾区捐款超过了一亿元。但目前为止天津方面似乎还没采取任何行动。

  奥运之前 一切将有定论

  困扰CBA的问题一一得到了初步解决,张雄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对于一个刚接手CBA的管理者而言,这已经是不小的成就了,但张雄坦言,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

  通过昆明会议,上赛季的一些遗留问题得以解决,比如陕西东盛的转让案,由于转让俱乐部需要向篮管中心提交申请,但本赛季陕西方面已经错过了提交申请的日期,所以下赛季陕西队还将回归正常,而陕西东盛俱乐部也已经通过了俱乐部准入资格评测。老大难问题解决了,却又出现了新问题。

  除了还没有进行评估的NBL球队之外,包括奥神在内的17支CBA球队有3支球队尚没有通过评估。其中的北京和山东两家俱乐部,由于此前是民政注册,而按照要求,他们应该完成工商注册。联赛委员会给他们的期限将近3个月,只要在10月份的截止期限前完成注册,参加下赛季CBA就没有问题。

  北京和山东两方面临的都是小问题,而上海俱乐部的问题就严重多了,因为至今没有将2000万的注册资金打入规定账户,目前该俱乐部还没有通过评测,联赛委员会限期于7月30日,上海方面必须筹到这笔资金,否则,就有失去CBA参赛资格的可能性,上海方面目前还在为这笔钱愁眉不展。

  对此,张雄表示:“我们希望上海方面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上海队最终因为注册资金的问题不能通过准入的话,他们就不能参加下赛季的联赛。”一旦上海出局,将会彻底影响CBA的格局,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CBA不可能一下子升上两支NBL球队,按照联赛球队保持双数的标准,在奥神替代上海的情况下,一支NBL球队都升不上CBA。

  “奥运会之前,该解决的事情肯定会解决的,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新赛季有多少球队了。”张雄最后说。而新赛季是否南北分区,哪支球队会被划分到北区,这些问号也会一一被拉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