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新华社资深记者:刘翔夺金没把握 腿伤是大隐患

   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田径资深记者杨明昨天做客新华网。田径运动员出身的杨明参加过9届田径世锦赛和6届奥运会的报道,经验丰富。“刘翔今年有夺金希望,但没完全把握,”杨明表示,刘翔卫冕奥运冠军的不确定因素并非外在挑战和压力,而是其腿部潜在伤病带来的隐患。

  古巴小将罗伯斯6月13日打破刘翔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美国跨栏“新贵”奥利佛7月6日以12秒95的佳绩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刘翔夺金道路上两大对手的出现令众多“翔迷”担忧不已。不过,杨明乐观地表示:“刘翔是非常特殊的、坚韧的‘神经类型’运动员,他懂得如何在比赛时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去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决赛当天,刘翔抽签排在了“死亡之道”第九道,而罗伯斯却是排在了位置最好的“种子道”。上场前,刘翔仰天长笑一声,并紧紧地握了下教练孙海平的手,这两个异常举动令孙海平和现场一百多名记者担心不已。但刘翔最终顶住压力拿到了冠军,而罗伯斯却因为太在意刘翔,一路跑得非常不顺,只获得第四名。“我个人认为,罗伯斯的最大问题是心理素质差。”杨明说。

  杨明认为,刘翔能否卫冕奥运冠军,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其腿部潜在的伤病,尤其是大腿后群肌肉。短跑和跨栏运动员对大腿后群肌肉的保护就像人们爱惜眼睛一样。后群肌肉拉伤是众多尖子选手、短跑明星的致命伤,即便伤愈,稍不注意还会再犯,37岁的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就是因腿伤未愈而无缘北京奥运会。

  2007年,刘翔共参加了12场大赛,赢了9场。然而,由于腿部伤病,今年他仅参加了3场比赛,自美国回国后一直在做恢复性训练。杨明说:“我认为这是对的,一定不能急。刘翔肯定不甘心纪录被打破,何况这届奥运会还是在自家门口举办。但是对他而言,这不只是一场奥运会的问题,如果为了北京奥运会而急于求成,一旦肌肉反复拉伤他就‘废了’。”陈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杨明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