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裁判判罚惹怒中国女排 冯坤不满拒签字确认赛果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意大利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开战,中国队首战苦战5局,以2:3不敌劲旅意大利,没能取得开门红,5局比分分别为25:22、27:29、25:20、20:25和9:15。本场比赛,比输球更让中国队郁闷的是裁判在决胜局的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正是这次判罚直接左右了战局。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和队长冯坤都对比赛表示了不满,队长冯坤甚至拒绝签字确认赛果。

  变阵 首发阵容不见王一梅

  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对阵容进行了微调。首发阵容中没有派上主攻手王一梅,而是让杨昊搭档李娟打主攻。王一梅一直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主攻手,不过这位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大放异彩的强力主攻手,在进入奥运年后却一直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中。此前三站大奖赛,她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发球失误率过高更是遭人质疑:在对阵意大利的有限上场时间里,王一梅两个发球全部失误,失误率为100%。“大梅最近状态一直不好,一直没有找到感觉,”陈忠和无奈地说,“今天不让她首发也是考虑到我们需要尝试别的阵容,其实今天这个阵容我们从前也是试过的。”

  除了王一梅外,小将薛明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由于她进攻不利,拦网更是找不到感觉,陈忠和只能用马蕴雯和徐云丽轮番上场顶替薛明。“薛明今天状态不好,扣球找不到感觉,拦网也没有,尤其是两点攻的时候,一旦她这点被破,我们的进攻就很吃力,”用人显然也让陈忠和费尽了心思,“让徐云丽上去,好歹还有个背飞。”陈忠和的语气里透露着些许无奈。

  争议 裁判判罚惹怒中国队

  本场比赛前四局,双方战成2:2,在决胜局里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当意大利以12:8领先的时候,当场执法主裁的一次误判彻底将中国队反超的机会打碎。当时陈忠和准备用4号刘亚男换下7号周苏红,但主裁不但驳回了这次换人,并以延误时间为由罚了中国队一分,这样意大利拿到了第13分,锁定胜局已无意外。

  比赛结束后,陈忠和和冯坤找到比赛监督进行上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也公开表示“这绝对是一个误判”,毕竟这次具有争议的判罚使得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3:8,中国队情绪大受影响,翻盘的希望也几乎不存在。赛后,技术官员将本场比赛的技术记录表送到冯坤面前,让她签字,冯坤断然拒绝。中国队对裁判判罚的态度如此激烈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专家 应该警告而不是罚分

  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在这个争议球上的判罚是否准确,记者赛后采访了中国排协的联赛技术代表陈鸿林。

  陈鸿林在了解了当时的场上情况后,向记者解释道:“一般来说,只要在主裁鸣哨发球之前摁铃要求换人或者暂停都是允许的。如果主裁鸣哨示意发球,这时再摁铃,裁判可以不予理会,比赛继续。如果说因为教练员摁铃导致比赛中断,主裁可以判罚球队丢分。如果裁判认定教练摁铃延误了比赛,给予警告就可以了,并不是判罚丢分。”陈鸿林认为,从记者的描述来看,当值主裁判罚中国队丢分存在一些问题。

  陈鸿林说,陈忠和向比赛监督申诉这也是允许的,但一般来说比赛结果是无法更改的。

  冯坤拒绝签字也只是表明她个人的一个态度,对比赛结果无法构成任何影响,她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写在备注栏里,通过这种方式引起裁判委员会的重视。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延伸阅读:女排变阵未能解放周苏红 战术相克中国败给自己
       中国队双塔惊现"瘸腿" 双主攻接发难改强攻不力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队遭意逆转 糟糕发球酿遗憾
       陈忠和:关键时刻心理太脆弱 中国队还缺些拼劲
       中意战女排成功解密难题 弱环节与对手分庭抗礼
       身体素质制约薛明爆发 攻传失配手法单一需磨练
       组图:首战失利陈忠和表情凝重 意大利激情庆祝
       冯坤释然面对女排输球 坦言失利背后球队一收获
       赵蕊蕊:四年等待很值得 不惧对手战术针对自己
       裁判击碎中国女排赢球机会 陈忠和点出误判原因
       评分:张娜再现不死鸟本色 蕊蕊被遏制发挥平淡
       直播实录:女排失误屡屡送分 意大利复仇香港站
       技术统计:女排发球仅得一分 失误超出意大利队
[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
F1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薛明 | 陈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