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苦战五局放走胜利 陈忠和批评队员缺乏斗志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在日本横滨战罢,经过2个小时的激战,分站赛8胜1负的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却以2比3惜败于意大利,出师不利。

  决胜局神话被终结

  此战中国女排雪藏主攻王一梅,以主攻李娟、杨昊,副攻赵蕊蕊和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自由人张娜首发登场。
前四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虽有李娟、杨昊的重炮,却难克发球顽疾,而“双塔”中薛明的突然哑火,也令前排攻防受阻。虽然意大利队强力接应阿奎罗的进攻一度陷入瘫痪,可皮奇尼尼四号位的强攻屡屡得手,四局比分为25比22、27比29、25比20和20比25。

  决胜局,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意大利队凭借塞科勒和阿奎罗的进攻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后中国女排的一传到位率较差,塞科勒的拦网以及李娟的扣球失误让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比6。关键时刻,中国队被判罚延误丢分,心理出现波动,很快以9比15落败。而中国女排从2007年大奖赛至今,打到决胜局必胜的神话也随之终结。

  陈帅批评缺乏斗志

  赛后,一脸无奈的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出现在发布会上,他坦言:“今天的比赛真是非常艰苦,我们没能取胜主要还是因为第四局和第五局没能延续前面的优势。我们在斗志上和策略上都不如意大利队,所以输掉比赛很正常。”此外,陈帅还特别指出:“决胜局我们有7次主动失误送分,可说是把胜利直接送给了别人。以后的比赛我们需要更放得开一些,更勇敢一些,今天我们没有豁出去,所以错失了很多机会。”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意大利主教练巴博里尼难掩兴奋:“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打败了中国队这样强大的对手”。而他的发言却激起了中国姑娘们的斗志,队长冯坤道:“我们输了球,是因为给了对手太多可乘之机。我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在组织进攻方面也不是很稳定,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做出调整。”而本场表现尚可的赵蕊蕊也表示:“这场失利将激励我达到最佳水准!”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接老对手古巴队的挑战。晨报记者 刘莹

  总决赛转播表

  时间 比赛 电视转播

  7月10日 11:00 中国VS古巴 CCTV奥运频道(直播)

  7月11日 11:00 巴西VS中国 CCTV奥运频道(直播)

  7月12日 19:30 日本VS中国 CCTV奥运频道(录播)

  7月13日 10:30 美国VS中国 CCTV奥运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冯坤 | 薛明 | 杨昊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