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苦战5局遭意大利逆转 陈忠和:失误葬送好局

  2:3,昨日于日本横滨开打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首战不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这次失利在奥运会前给中国女排敲响了警钟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此战之前,中意两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香港站中都交过手,而中国队也先后以3:1、3:2胜出。

此番再战,中国队首局凭借较为成功的防反和对方过多的失误,早早地以20:14领先,虽然一度被对手追到只差两分,但最终仍以25:22拿下首局。之后的第二局被对手扳平,但在第三局中,中国队依靠渐有起色的拦网掌握了主动权,并依靠杨昊的强攻、赵蕊蕊的快攻、徐云丽的背飞连连得手,以25:20再次取得领先。但可惜的是,在如此大好形势下,中国女排却未能把握住取胜的机会,最终仍然以2:3负于对手。

  在比赛第二局中,中国队从技术到心理状态,表现得都不如对手。尤其是到了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的关键时分,一次前排触网、一次打手出界、一次拦网出界,中国队连续错失三个局点,只能以27:29被对手扳回一城。而在决胜局中,一度和对手战至6:6的中国队在第一次暂停后一传到位率较差,加上进攻屡屡受挫,又遭遇裁判判罚和罚分,致使意大利队频频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8。落后的局面加上心理上的波动,令中国队丧失了最后翻盘的机会。

  赛后,队长冯坤坦言,连续征战所带来的疲劳不是导致失利的原因。“大奖赛打到最后一站,其实现在大家都进入比较疲劳的阶段,并不是状态非常好的时候。我们双方都全力以赴,也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只是在一些关键球上我们处理得不好,而对方的后排防守比较出色,就赢得了一定的先机。”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则明确指出:“第五局我们自身居然有7个失误,光失误就送给对手7分,这球就很难打了。”此前的香港站,中国队之所以最终能以3:2艰难拿下意大利队,正是因为对手高达25次失误直接将胜利拱手送给了中国队。而这次,却轮到了中国队自己品尝失误带来的苦果。

  不仅如此,关键时刻,中国队还有些放不开。陈忠和说:“通过这场比赛看出了我们很多的问题,关键时刻总是显得比较脆弱:从一传被破,到二传的组织连续出现四五个球不到位,再有就是最后一下下手不够。”此役之中,中国队在扣球环节总共得到69分,而意大利得到了71分;杨昊46次扣球机会得到18分,而意大利人皮奇尼尼则在48次扣球中得到25分,得分能力明显高出一筹。

  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以3:0横扫美国队,而古巴队则以3:1战胜日本队。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老对手古巴队。另外两场比赛则分别由意大利队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美国队对阵日本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