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在高原拼命备战 江钰源有望成下一个楼云?

  实习生 徐安琰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有多少名浙江健儿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至少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一个疑问。上届奥运会,浙江只有21名选手参加,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参赛的浙江选手将高于这一数目。“现在已经确定的有20个左右。”省体育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跟四年前一样,皮划艇、射击、游泳依然是浙江选手的强项。去年复出后,孟关良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5月底至今,他随队参加了匈牙利塞格德和德国杜伊斯堡的两站世界杯赛,并和杨文军一起拿下三个冠军。目前已回国继续备战的孟关良说:“在家门口就是要拿冠军。”正在昆明集训的吴鹏则感叹时间紧迫,“只有一个月了,太紧迫了!”


  吴鹏

  在高原“拼”了

  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是中国奥运会游泳有望获得好成绩的希望。这次美国选拔赛,上述项目均有多人创出新高,不仅菲尔普斯游进了1分53秒,该项目亚军、22岁的斯托瓦尔也游出了1分53秒86的高水平,跻身今年世界第二,并领到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吴鹏的世界排名居第七。 7月3日,由国家游泳队教练朱志根率领的训练小组,其中包括吴鹏、孙杨、杨雨等运动员,从北京奔赴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为奥运会做最后一次冲刺训练。

  “刚才和队友聊天才意识到今天距离奥运会不到一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感觉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才过去没多久啊,这一年来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只要最后成绩提高了,我觉得都是值得的,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会坚持到底的,给自己加油。”吴鹏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盼了这么久的北京奥运会,吴鹏此时心情却有些矛盾,有些迫不及待,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也意味着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太紧迫了!太紧迫了!”越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越能让人在即将到来之际心中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抗拒力”。吴鹏的语气除了焦急,还有一丝狠心,“进入倒计时一个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排除一切干扰,抓紧最后的每分每秒,争取把最佳状态调整到北京奥运会上” 。

  由于通过一年多的适应已经熟悉了早上比赛的节奏,因此吴鹏这次上高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天不亮就起床下水训练,“早上能睡足是这次训练最幸福的事,不过教练还是有针对性地将强度训练安排在上午,8点半下水后几乎是一直拼到11点半,累得吃完午饭倒头就睡,直到下午3点钟教练叫起床时,都不想爬起来。不过为了奥运会,每天都得拼。要想在男子项目上拿牌,我们中国运动员只能拼。最后只剩下一个月了,留给我们拼的时间也不多了” 。

  这次高原训练的时间为3周,吴鹏将于7月23日返回北京,并于8月5日进入主赛场水立方训练,200米蝶泳比赛将于8月16日拉开战幕。杭州籍的另一名选手孙扬目前也在昆明集训,孙扬最近的状态不错,奥运会上成绩可能会有所提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