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新泽西苦旅在前 北京奥运将成生涯转折点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NBA新泽西网队特意为通过体检的新成员、从雄鹿交易而来的易建联和西蒙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如愿获得9号球衣的阿联正式成为网队一员。易建联如今的遭遇不禁让人想起了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从辉煌登陆NBA再到突然被转会。
不过,当年王治郅因为一念之差放弃了2004年的奥运会,而拥有新秀保障合同的易建联则十分清楚: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他在新东家新泽西网队的上场时间。5天打飞的到美国一个来回,绝对不错过国家队的一场热身赛,为了前途,阿联很拼命。

  新泽西苦旅在前

  一般来说,NBA球队除非有特别诱人的条件,是不会在第一年之后就把自己乐透区选中的新秀交易出去的,而易建联被交易的事实证明雄鹿不再看好他。美国媒体日前则分析称:网队之所以换来易建联和西蒙斯,是希望摆脱杰弗森千万美元年薪的大合同,易建联的合同是新秀2+2合同,下赛季结束后,球队有权选择是否与他续约,而西蒙斯1000万美元的合同也将在一年后到期,这样下赛季结束后,网队可以腾出1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也有助于他们在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捕捉“小皇帝”詹姆斯这样的巨星。

  相比雄鹿,易建联在网队遇到的竞争将更为激烈。目前球队的内线囤积了克里斯蒂奇、西恩·威廉姆斯、乔什·布恩、斯威夫特,刚结束的选秀他们又在第10顺位挑中了布鲁克·洛佩兹、第21顺位选了安德森。这6个人都可以出任大前锋,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而阿联并没有太多的竞争资本。

  而网队换来易建联绝非是出于对球队实力的考虑,他们更看重的是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在他们和雄鹿交易的当天,网队的官方主页就打出了“现在购买季票,免费获得易建联球衣”的广告,还有中文字样。而易建联经纪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复强调新泽西和一河之隔的纽约庞大的华人团体将有助于阿联在球队中打开局面。但这样的重视也会给阿联带来压力——他必须用更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对得起华人球迷的期望。

  必须从国家队起跳

  事实上,回顾阿联登陆NBA的过程,他的“发迹”全是依靠在中国国家队中的表现。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崭露头角为起点,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是阿联最重要的一块跳板。那一年他在姚明身边充当了一个不错的四号位,依靠积极的篮板球拼抢和二次进攻,易建联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时间。也正是在那届世锦赛后,数家NBA俱乐部的管理层来到东莞观看易建联的训练和比赛,并最终让他登上了NBA的大舞台。

  现在,面临着前途叵测的新泽西之旅,易建联手里同样拥有一个最关键的证明实力的机会——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的评价非常直接:“我们需要易(建联)在姚明身边发挥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姚明一直遭遇伤病的情况下。”相比已经老迈的王治郅,易建联在NBA锻炼了一年后,应该对比赛掌控能力更加游刃有余。此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易建联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曹林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