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遭遇裁判"黑哨" 世界女排大将赛被逆转

  本报横滨7月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一场本来可以以3比0获胜而结束战斗的比赛,因为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候未能“豁得出去”,加上以色列籍主裁判的一次罚错分,结果被活活扭转成2比3的败局。在今天开赛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未能顺利迎来“开门红”,苦战5局后以25比22、27比29、25比20、20比25和9比15遗憾地输给意大利女排。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把败因归结为全队在把握机会上不如对手。

  王一梅发球“变本加厉”

  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将依次与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巴西女排、日本女排和美国女排进行较量。作为世界杯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的意大利女排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大热之一,技术全面是该队的一大特点,以前是古巴女排主力的阿圭罗是全队的进攻核心,而曾经拍摄过性感裸照的美女主攻皮西妮妮是头号球星和绝对主力。

  赛前,陈忠和进行了一番琢磨后,选择了李娟取代王一梅首发。“大梅(王一梅)一直状态不好,好像还没有找到感觉。”考虑到王一梅在中国澳门站曾经创造出6次发球5次失误的惊人纪录,陈忠和最终放弃了让她首发的想法。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王一梅在这场比赛中一共被替换上场发球两次,结果两次均发球出界,失误率高达100%。

  第2局与第5局两个转折

  中国女排以二传冯坤,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与自由人张娜组成首发阵容,开场后一度形势大好,以25比22先赢一局。怎料噩梦从第2局战至23平之后开始,中国女排先后3次手握赛点,但均被意大利女排扳回,最终更以27比29的微弱差距落败。之后双方各胜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以8比12落后之际,陈忠和示意老将刘亚男换下徐云丽,以加强后排防守,但遭到以色列主裁判的拒绝。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上前申诉,却换来更糟的后果,主裁判不仅没有改变初衷,还以延误比赛为由判中国女排丢掉一分,这对本来就已落后4分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冯坤坚持继续申诉,陈忠和则紧张地在场边徘徊。最后,皮西妮妮的吊球协助意大利女排以15比9取得胜利,这位美女一共拿下27分,成为全场之最。中国女排在各项技术上均略逊于对手,这也是惜败的原因之一。

  按照规定,一支队伍要出现两次延误才会遭到罚分,中国女排充其量也就延误了一次,之前是意大利女排延误了一次,显然以色列主裁判把这次也算到中国女排头上了。因为当值主裁判对中国队罚分的判罚存在明显的错漏,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拒绝在赛后签字确认赛果。而陈忠和对此更加耿耿于怀,比赛结束后从赛场走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他还一直在跟冯坤讨论这个问题。

  陈忠和:要豁得出去

  “我们这场比赛的关键球处理不当,给了对手一定的转机。对手比我们全面一些,后排防守出色。”冯坤点出了中国女排告负的症结。赵蕊蕊也同意队友的看法:“我和冯坤的感觉差不多,双方都发挥得很出色,但是我们在比赛中有些机会球把握不好。”冯坤与赵蕊蕊仍然受到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一位日本记者问冯坤:“中国女排在第2局出现连续配合失误,作为二传,你能不能说说原因是什么?”见惯大场面的冯坤淡定地回答:“第2局连续失误是我们的一攻体系出现了问题,几个一攻没有拿下后影响了情绪。”她坦言,自己因为连续作战而进入了疲劳状态,“我现在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因为比赛的原因,体能练得比较少,希望以后增强这方面的力量。”

  “冯坤也说了,输球的关键在把握机会上不如对手,特别在第2局和第5局。今后的比赛,我们在关键时刻要豁得出去,这是我们必须提高的。”陈忠和总结说,“第5局有7个失误,这就很难赢了。”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巴博里尼则表示,战胜中国女排这样的强队有利于增强意大利女排的自信心,“比较香港站的比赛,我们今天在发球和拦防均有所改进。”

  同日的另两场比赛,巴西女排以3比0完胜美国女排,日本女排以1比3不敌古巴女排。中国女排10日的对手是古巴女排,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11时。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冯坤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