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奥运荣耀吸引多少巨星 小罗詹姆斯将在北京聚首

  作为最职业化、最市场化的足球、网球和篮球,以往历届夏季奥运会都会有大批名将因各种原因缺席,从而降低了奥运会这些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含金量。而现在这一切在北京奥运会时得到了改观,小罗、梅西、费德勒、莎拉波娃、科比、詹姆斯……他们都期待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些巨星的到来,无疑将增加奥运会的精彩程度,使奥运会更受关注。

  奥运荣耀 令小罗难以拒绝

  近日,巴西足协征召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等三名超龄球员进国奥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昨天小罗表示:“我没有任何不去北京的理由。参加奥运会这一荣耀不是人人都能有的。”然而,身处转会漩涡之中的小罗想要参加奥运会并不容易,因为就在巴西足协宣布他将参加奥运会后仅一天,巴塞罗那俱乐部在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小罗必须参加新赛季前球队的训练。这份声明还说:“因为奥运会未列入国际足联的官方赛程,所以俱乐部没义务让自己的队员离开。”不过小罗并未因此而放弃,他表示无论巴萨是否放人,他都将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

  小罗的态度如此坚决,放在以前的历届奥运会都是不可想象的。

  巨星到齐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一直以来,美国人因为NBA的高水平而不屑于奥运会篮球比赛。但随着欧洲和南美男篮水平的提高,美国人的奥运冠军计划显得不那么轻松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美国篮球队多次败走麦城,在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连续7年拿不到一项冠军。尤其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七队”仅获得铜牌。数次丢掉冠军后,美国人又开始重视奥运会篮球比赛了,这也才有了堪与“梦一队”媲美的“梦八队”的出现。

  科比、詹姆斯、韦德、基德……“梦八队”几乎网罗了现役NBA最优秀的球员。科比说:“我期待北京之行,我期盼在我的生日当天获得金牌。”当然,除了美国人外,其他参赛队的球员同样渴望参加奥运会。正在养伤的阿根廷男篮队员吉诺比利说:“我的愿望实在太强烈了,因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不再鸡肋

  一网差点打尽前20

  以往奥运会网球比赛,很多叱咤网坛的明星都曾拒绝参加。不过这一切在北京奥运会时得到改变——由于女子网球协会和职业网球协会与国际网联达成协议,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网球选手将获得相应的排名和积分奖励,因此现世界网坛男女排名前两位的费德勒、纳达尔和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都要参赛。而男女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各有17位出现在参赛名单中,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精彩程度。

  事实上,排名和积分并非吸引众多明星参加奥运会的惟一原因。众多明星参加奥运会,不仅因为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有排名和积分,更因为奥运会有着其他大满贯比赛无法比拟的吸引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编写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