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孙祥两抢断引爆全场 成球队定位球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0日0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奥地利维也纳队在自己的主场弗朗茨•霍尔球场场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对手凯尔滕队。本场比赛赛前就引来了众多奥地利媒体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奥地利维也队2008/2009赛季的首场比赛,也是因为这是俱乐部新任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以及新加盟的中国球员孙祥的处子秀。孙祥在赛前甚至被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的官员称为中国的“贝克汉姆”。而这个赞誉也使得更多的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关注起这个来自远方的小伙子来。

  赛前,搜狐体育采访了球队的新任主帅达克斯巴赫,他对本队的取胜保持乐观的态度。达克斯巴赫说:“首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开端可以增强队员的信心!而孙的加盟可以使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而我们本赛季也将着重解决球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虽然本场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对手相对而言较弱,但是赛前的几次训练中,达克斯巴赫还是让队员加强练习了定位球。以便可以在僵持状态下争取破门机会。而且他还特意多安排孙祥练习前场定位球,这一安排在实际比赛中也颇见效果。

  开赛后,双方均以442的阵型迎战。赛前,孙祥及时地获得了劳工许可证,得以首发出场。但是奥地利维也纳队并没有能马上进入状态,门前一度风声鹤呖。凯尔滕的边路突破给维也纳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孙祥的第一场奥甲联赛就接受了真正的考验。

  和全队一样,孙祥的上半场表现不算出采,甚至有些拘谨,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而且有几次被对方的33号突破成功。凯尔滕则利用维也纳队的疏漏,在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锤破门。

  上半时比赛中,孙祥助攻到前场的机会不多。看得出来,孙祥和新队友之间配合还比较生疏,而维也纳的队员也很少主动将球传给他。值得一提的是,在奥地利维也纳队被对手打反击的时候,孙祥有两次很干净的断球,这让看台上主队球迷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以示对中国之翼的肯定。

  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维也纳队开始加快进攻节奏,并且加强中场的拼抢,渐渐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而且获得了几个位置相当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而这几个任意球均由孙祥主罚。有两次球擦门柱而过,险些破门。造成客队球迷的一片惊呼声。这几个任意球显示了孙祥的脚法。

  在主队不断地加强进攻后,客队凯尔滕队开始往后场收缩,力图保住胜局,而这减轻了孙祥在防守上的压力,中国之翼开始往前助攻。下半场第30分钟的时候,凯尔滕禁区内犯规,维也纳队赢得了点球。球队的头号球星阿西莫维奇一蹴而就,把比分搬平。

  在最后的几分钟内,孙祥开始出彩。维也纳队获得了几次角球机会,都是由孙祥主罚开出。孙祥开出的球旋转很急,而且弧度不错。可惜己方队员没能把握住机会,最后比赛以平局告终。

  孙祥的首场奥甲比赛虽然并没有很突出的表现,但是几次有威胁的任意球给主场球迷留下了颇深的印象。赛后,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官方网站在比赛点评中特意提到了他的这几个任意球,对孙祥的首场评价算是相当不错。

  (搜狐体育胡思彤 发自奥地利维也纳)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