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多面陈中:奥运会要去拼命 期待三连冠圆满收官

本报记者丁潇雅(左)和陈中合影

开栏语

  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北京奥运会并不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但是不管在悉尼或是雅典,他们曾经在奥运的舞台上有过怎样的表演;也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从事哪个项目,在他们的心目中,北京奥运会的地位都无法替代。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磨得一剑,就在这些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绽放人生中最美丽花朵的人们蓄势待发的时候,让我们贴近他们的内心,从他们辉煌背后的故事读起。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陆续推出奥运人物志,从一位位奥运人物故事讲起,讲述他们曾经的辉煌,也讲述他们现在的困惑以及即将到来的挑战。



  北京奥运,一个个顶级奥运人物圆梦的地方,愿他们美梦成真!

  因为每天千百次的练习,陈中练就了自己的绝杀下劈腿;因为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态度,陈中创造了蝉联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的奇迹。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陈中也在逐步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实现三连冠的机会就在眼前,陈中准备好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圆满收官。

  稳重陈中

  在电视上看惯了陈中的飒爽英姿,所以一直在猜测场下的陈中究竟是什么样子。直到前不久在河南洛阳举行的跆拳道亚锦赛上,记者才有了接触陈中的机会。

  开赛第一天,尽管没有陈中的比赛,可是还是来了不少粉丝希望能在场外堵截陈中。一溜小跑冲出重围,记者和陈中来了个意外“邂逅”。眼前的陈中一头短发染成了黄褐色,穿一件蓝色拉链运动衣和一条深灰色的宽腿休闲裤,看起来非常精神。见到记者,陈中腼腆地一笑,记者问陈中为何如此高兴,答曰“心情好呀!”

  而这时,吴静钰的比赛已经结束,由于只顾着跟记者说话,陈中并不知道这个小师妹的成绩,就问旁人“小钰的比赛怎么样?”颇有大姐风范。作为中国跆拳道队中年龄最大、训练时间最久且伤病周期最长的队员,陈中就像个大姐姐,时刻关心着小师妹们。“有好几脚都踢到了,但是裁判就是没有算分。”听到旁人这样的回答,陈中摇了摇头,“其实类似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世锦赛的时候,裁判也有漏判现象。”不过,这一场比赛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备战奥运的情绪,陈中说,“我得去告诉小钰,要习惯在任何情况中比赛。”那么在吴静钰的眼中,陈中又是怎样的呢?小钰告诉记者,她到国家队报到那天一直有所担心,怕自己不能适应,特别是一敲开门,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偶像陈中。“不过10分钟后,我就和陈中熟悉起来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和蔼的奥运冠军。”每当回忆起和陈中初识的日子,吴静钰总是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