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多面陈中:奥运会要去拼命 期待三连冠圆满收官

  坚强陈中

  几乎所有备战奥运的选手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恨不得奥运会明天就开始。
那是因为备战的日子是最难熬的,需要付出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克服太多的困难。陈中也有相同的感受。要想取得超人的成绩,就必须忍受超常的寂寞,而陈中打发寂寞的方法就是拼命地完善自己的技术,她屡试不爽的绝招下劈腿,就是在日复一日的训练里日臻完善的。

  陈中今年已经26岁了,作为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基本上将是她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除了要调整心态,还要克服身体上的伤病,据中国跆拳道队的一位教练介绍,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之前,陈中要一天五练,五堂训练课在一天里边全部完成,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一堂课要两个小时,一共五堂课训练,也不出去也不出馆吃饭。“其实陈中第一堂课的时候都已经把脚踢肿了,就是说脚不能着地了。我们的队医给她包扎后,她第二堂课、第三堂课就练习拳,练别的动作,到第四第五堂课的时候,她感觉自己能跳步伐了,就又开始练习腿部动作。就是这样,一堂课一堂课,千百次的重复训练,才训练出来了。”果然,在锦标赛上,陈中的下劈腿依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陈中的下劈腿都命中对手得分。

  其实连陈中自己也觉得奇怪,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娇娇女,竟然能够吃下那么多苦头,并且即将创造参加三届奥运会的纪录且很可能届届拿冠军的历史。后来陈中自己找到了答案:练得再苦,等站到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响起,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什么苦和累都忘了。“每到这一时刻,我都会忍不住流眼泪,升一次哭一次,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值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