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评论

华商报:别苛求女排姑娘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与意大利队赛后,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认为,中国女排关键时刻不敢玩命,造成决胜局崩溃。老陈很生气,问题似乎很严重。然而,中国女排毕竟不是中国男足,主教练为了球队生气,那是高标准严要求,外部的舆论不要凑热闹,要为女排姑娘减压。

  陈忠和生气可以理解,中国女排打遍天下的资本一靠实力,二靠打不死的作风。中国女排很多经典战例,不是一鼓作气把对手打趴下,而是在反复的拉锯战中让对手意志产生动摇,最终自行崩溃。远的不说,就拿大奖赛前三站分站赛,中国女排最后一场负于巴西,此前则是八连胜,击败了包括意大利、古巴、巴西等世界强队,这些比赛女排姑娘无一不是在逆转中反败为胜。因而,昨天中国女排遭遇对手的逆转,等于丢掉了看家法宝,难怪老陈着急上火。

  不过,我们也要理解中国女排。连续的征战,女排姑娘的体能面临考验,陈忠和有个弱点,一到大赛,不敢大胆起用年轻球员,造成中国女排依靠一帮老队员一路打过来,体能问题更加突出。陈忠和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昨天对阵意大利,展开了车轮大战,阵容不断翻新。这个时候,磨合又出了问题。于是,体能问题和磨合问题,造成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似乎差口气,遭到逆转也就不足为奇。

  总而言之,现在一切都是为奥运练兵,直到达到练兵目的,成绩高低无所谓。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