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马林坐诊辽足自信十足 逐一"话聊"点出3大症状

  与2003年接手辽足时极为相似,此番回归,马林面临的也是一个烂摊子。

  从前晚6时正式上任,到昨日中午12时,18小时里马林通过观察和接触更加感觉到了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病去如抽丝,辽足的问题来自多方面,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就越发激起斗志,这才是男人!”在马林的房间里,回荡着他铿锵有力的声音。

  病症(一)

  ◆◆心理防线极度脆弱

  前晚,这是马林正式上任的时间,晚间无法训练,用过晚饭后马林没有作调整,开始了上任后的第一个举措:逐一敲开队员房门进行“话聊”,从前晚8时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除了走训的部分老队员,球队驻地的年轻队员都一一与马林交心。尽管上次带队已经是2004年的事情了,但辽足中老队员外,于汉超、丁捷这批年轻队员当年正是在马林的挑选下被辽足俱乐部整体买入,用马林的话说:“这帮孩子和我的感情很深。”“队伍现在苦苦保级,队员们的心理防线非常脆弱,这种心理上的调整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我和队员们讲到了一点:在问题这么多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改变什么、不能够改变什么,在不能改变事实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做。”信心、鼓励,这是马林在为队员进行心理按摩时说得最多的话。

  病症(二)

  ◆◆攻防转换速度太慢

  马林归队后,对球队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一天两练,辽足计划昨日上下午将训练都安排到绿岛足球场,但因为阴雨天气,辽足训练只能临时改到驻地内的人工草皮训练场。

  由于本周日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迫在眉睫,马林为球队安排的训练内容主要演练快速的攻防转换,淅沥的小雨中,经常听到马林“赶紧开球、注意站位”的大声提醒,训练中途,肇俊哲表情痛苦地来到场边,“这种训练真累啊”!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马林的声音也变得沙哑了,“必须喊起来啊,老队员执行战术意图比较好,但年轻队员接受起来还需要一个过程。在训练中,我给他们布置一些场景,通过实践来告诉他们这么训练的好处,如果一味地上升到理论高度,队员是理解不了的。”

  病症(三)

  ◆◆“板凳”实力太薄弱

  第一次彻夜长谈,第一堂大量训练课,让马林对眼前的这支辽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离开队伍快四年了,通过上午的训练我发现,辽足要改进的地方还有许多。”

  马林举了一个例子,“和队员聊天时我谈到了欧洲杯,他们也知道这些欧洲球队打得好看,但我问到‘如果你们打这样的球队能挺多长时间时’,队员回答5分钟或10分钟。这说明,队员仅有激情还不够,心态上急不得,还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多下功夫,多琢磨。”

  类似的问题还有,马林拿到手的辽足队员名单为29人,但能训练的只有19人,板凳厚度薄弱,伤病大面积侵袭,“我们是人多马不壮啊!”马林带着幽默的语气陈述队伍的现状。不过,马林丝毫不轻言放弃,“我们老队员的作用非常明显,肇俊哲、吕刚和王新欣在队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万事开头难,如果球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成功保级,这才显示出他们的英雄本色。”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