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马林首训辽足上大量 嗓子喊哑队员直喘气累趴下

  7月9日上午,雨一直在下,沈阳理工大学球场,马林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几年淡出一线,马林的身体开始发福,但一回到球场,那股与生俱来的气质就出来了。根本不需要找感觉,他就是那位主帅。

  身着一件红T恤,站在球场中央的马林很醒目。
他嗓门不大,训练量却一点不含糊。特别是几位中场球员需要来回冲刺,几个回合下来,连体能出色的肇俊哲都气喘吁吁,掐腰站在场边。老将吕刚干脆蹲了下来。“马导一回来,训练质量就不一样啊。”伤号张海峰艳羡地看着队友。

  和四年前一样,马林的战术是以“快”制敌,快传快接快跑,少横传多直传。但当年的那批主力已不再年轻,小队员一时间还有点摸不着头脑。马林不得不几次招呼队员围拢在一起,仔细讲解训练要求……马林带着辽宁队又上路了,第一堂课,球员练得很累,马林的嗓子也有点哑。

  训练结束后,马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的房间空荡荡的,因为来得匆忙,他几乎是两手空空就赶到了沈阳。

  记者:马导,第一堂课感觉怎样?

  马林:这支队伍我基本还是熟悉的,老队员就不用说了,年轻这批也是当年我选拔到一线队的。我昨晚挨个房间走,和在基地住的队员都谈了话。我想先了解了解情况,毕竟这么长时间不在队,彼此都在变化,也得有一个认识的过程。

  记者:我看你对训练的要求还是很高。

  马林:训练是比赛的保证。我昨晚问队员看没看欧洲杯,他们说看了。我说按咱们的节奏能跟人家拼多久,他们说也就挺个五分钟十分钟的。差距实在太大了。现在我要求的战术,老队员能理解,但由于体能不行,执行起来不是很到位;而年轻队员还不太明确。

  记者:是不是挺难的。

  马林:肯定是非常困难。按照足球规律,战术素养提高需要一个过程。但现在我们是在保级,需要拿分,必须得破门。所以不能像中上游球队那样打得稳,而是必须找出对方最怕什么,然后逼出去。幸好队员们都很投入,包括我在内,对这支球队感情很深。其实现在的辽宁队心理很脆弱,先进球了心里哆嗦,先丢球了就蔫了,很难打回来。所以,我想先帮助球员们调整好心态。

  记者:眼前最主要的困难是什么?

  马林:辽足到了保级这个份上,肯定是诸多问题集体爆发。病去如抽丝,得慢慢解决。眼前对球队影响最大的是大面积伤病,而且伤的都是能打比赛的主力。俱乐部告诉我有29个队员,可今天参加训练的才19个人。王新欣有点拉伤,格里菲斯也不太舒服,我手下是人多马不壮。

  记者:从你的角度想怎么调整球队?

  马林:我也在跟俱乐部汇报,比如工资、奖金的发放,要让球员安心踢球。另外就是训练条件一定要改善,我们需要好的场地进行训练。再有能不能在外援上再加强一下。受伤的杰弗森很可能本赛季都指望不上,那我们就太被动了。外援还需要翻译,具体的战术要求得能传达下去。

  记者:这么困难,有没有想过万一降级怎么办?

  马林:我想历史是一面镜子。1995年降级之后,一批队员背井离乡,去人家家门口混饭吃,挺惨。我跟队员讲了,保级关头方显英雄本色。我的任务就是把队员带好,和球员沟通好,队员要态度认真投入训练,其他的不用考虑太多。

  记者:你对保级有信心吗?

  马林:在辽足处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各方面一起来承担这个责任,这样才能扭转不利的局面。我研究了辽足的赛程,我们在下半年有10个主场,如果正常拿下五六个,再拼下一两个客场,这样的话我们保级就非常有希望。万事开头难吧,我想我们不能失去战斗欲望,反而应该激发斗志,要像个男人一样,充满勇气和决心。

  本报记者张膺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