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环法开始救赎之旅

  文/章丽倩

  披着“新装”,环法上路了。虽然实际情况更接近于被逼上梁山的那种无奈,但当2008年的日历翻到了7月5日,这一届自我救赎、自我证明的极限之旅还是一边怀揣着不安,一边抖擞着精神,上路了。

  卫冕冠军缺席,“冲刺王”缺席,国际自行车联盟“缺席”,早在本届环法大赛揭幕之前,这三处留白就把全世界的车迷惊得一愣,更将法国人逼到了孤注一掷的境地。

  去年的车手总冠军康塔德,由于他在上赛季末转会到了深陷禁药丑闻的阿斯特纳车队,而后者又被环法主办方视为黑名单成员,所以这位年轻的西班牙车手便失去了卫冕的可能。而去年的“冲刺王”布南则是由于在两个月前被查出服用可卡因而遭禁赛。

  当然,最大牌的“缺席者”当属国际自联无疑。从上届环法开始,法国自联和国际自联就一直因为兴奋剂丑闻的归责问题而争斗不休。而到了今年的巴黎-尼斯赛,法国自联由于支持了这项未得国际自联认可的赛事,而在事后遭到后者的制裁——终止其在国际自联的工作直到今年年底。这一闹之后,法国人索性闹起了“独立”,声明今年的环法将脱离国际自联举行,而药检工作也将由法国反兴奋剂机构接手。

  如果可以的话,环法大赛主席普吕多姆一定会祷告,让兴奋剂这支黑手从他们荣耀的自我挑战之旅上擦去,就像擦去黑板上的粉笔涂鸦一样。但美好的愿望终究没能实现,所以他们只能赶制“新装”,以求让已经有了上百年历史的环法大赛不至于落入更为窘迫的境地。

  缩减比赛日,降低山路赛段的难度,增强药检力度,“普吕多姆”们绞尽脑汁,为的就是能在“成绩”与“诚信”的这场交锋中寻求一个平衡点。当然,如果从纯粹体育竞技的角度出来,这一对矛盾压根儿就不该存在。但可惜,世事从来都很难尽如人愿。

  究竟是力挽狂澜,还是继续沉沦,究竟是信任危机,还是生存危机——2008年的环法大赛不再是诗情画意的欧陆风情,也不是公路上的励志题材,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为它注入了一股悬疑风。

  不过,患难之时,亦是真情流露之际。当比赛沿途的公路被热情的车迷写上了各式各样鼓励的标语,当农夫们用收割机在田里创造出硕大的自行车的图形,你能很明确地感受到究竟谁才是环法大赛最虔诚的拥护者。车队赞助商、广告商、转播方……让这些满眼货币符号的人见鬼去吧!在这儿,那些简单的笑容才是最伟大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吕多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