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意志力欠缺女排失误频频 陈忠和满意两新人表现

  与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交手,中国女排与对手比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比拼意志力。昨天下午进行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与对手苦战五局,最终在决胜局败下阵来,以2:3丢掉首场比赛。

  意志力欠缺失误频频

  中国女排在之前的大奖赛中两次与意大利队交手,均取得胜利。

如今到了总决赛双方再度相遇,由于互相十分熟悉,因此这场比赛不仅仅是比拼实力,更是比拼意志。意大利女排的“双塔”拦网防守让中国女排惊出一身冷汗,首局尽管中国女排以25:22艰难获胜,但之前横扫意大利女排的气势早已不在。第二局意大利队加强了拦网,这让中国女排更显被动,意大利女排以29:27扳回一局。随后,陈忠和也及时调整,赵蕊蕊和杨昊的强攻为中国女排打开了局面,中国女排以25:20再次将比分超出。之前两次败在中国女排手下的意大利女排显然更适应中国队的打法,从第四局开始,她们就用快攻和强攻再次占得先机,并以25: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此时,中意两国女排的比拼已经从技术和实力层面上升到意志力的层面,关键时刻中国女排频频失误,让意大利人抓住机会不断取得领先,并以15:9取得比赛的胜利。

  陈忠和满意两新人

  赛后队长冯坤对于败局心服口服,“对方跟我们相比还是要全面一些,尤其是后排防守比较出色,这为她们赢得了转机。”的确,意大利队在防守,强攻和战术多样性上都要略胜中国队一筹。而中国女排在主力疲惫的状态下,无法打出新的战术和配合,过多地依赖双塔的拦网和主攻2、4号位的强攻,自然很难取胜。陈忠和在昨天的比赛中孤注一掷,终于起用新人。在分站赛一直未能上场的副攻徐云丽临危受命表现出色,九次进攻命中八次仅失误一次,在防守和发球上也为队友稍微解围。马蕴雯在第二局获得上场机会,可是在预判、移动两方面难以跟上比赛节奏,仅有一次有效拦起。由于双塔依旧在场,两个同为副攻位置的小将只能在后排防守上发力,但这至少让薄弱的防守线稍有起色。赛后陈忠和对2个小将的表现还算满意,“这两个替补副攻今天打得都算不错。”A19c

  记者崔昊剑 见习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