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中超头狼一改低调作风 陕西浐灞队凭啥能喊夺冠

  主场战长沙赛后,浐灞队毫不掩饰地喊出了夺冠口号,让陕西球迷为之惊喜。浐灞队凭什么喊出夺冠口号,是什么力量让头狼一改低调的作风呢?

  理由一

  知人善用成大器

  浐灞队身上有很多耐人寻味的故事,成耀东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至今他执教浐灞队已达六载,综观整个中国足坛,这个记录都是无人可比。

  成耀东是个有风度的上海男人。当年浐灞客场惨败山东,成耀东没有埋怨任何客观因素,而是倡导中超球队都应该向山东学习,获得对手和当地媒体的高度评价。在比赛场上,成耀东时而怒发冲冠、时而静默不语,尽管情绪易变,但他时常能在瞬间做出准确判断。本赛季浐灞队的八场胜利,至少有4场来自于成耀东的神来之笔,他的这项能力堪称一绝。神来之笔的关键在于成耀东的知人善用。他对每个手下的运动状态和心理状态都了如指掌,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准确判断。成耀东刻意培养新人的精神也令人敬佩,当年于海、万厚良就是他的杰作,而如今朱家伟、王尔卓等新秀也在他的坚持使用下茁壮成长。拥有这样的超级教头是浐灞队的福分。

  理由二

  军心稳定无内讧

  本赛季鲁沪京等豪门均喊出夺冠口号,谁都未料到,浐灞队才是逐冠的领头狼。与上述诸旅相比,军心稳定为浐灞队勇往直前的关键因素。

  浐灞队人员的构成基础来自于上海,组成部分较为复杂,既有王鹏、张彭这样的大连猛将,也有深圳转投来的李毅,还有天津来的姜晨和陕西本土的王尔卓等。尽管如此,但浐灞内部鲜有不和声音传出,更别说帮派内讧了。都说上海人排外,但浐灞队却像一个大家庭。在老球员中,李彦颇有人缘,与李毅、王鹏等国家队队友关系默契;而中生代球员,王云是一个楷模,是浐灞后生的学习榜样。为了进一步调节大家之间的关系,教练组做了很多有效工作,比如在客场分房间时有意将沪籍球员和外地球员安排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强大家的友谊和信任。

  与浐灞相比,其他争冠球队内部稳定性逊色太多,内讧声音不绝于耳,津连长相继更换了主教练、申花至今未解决好内部争斗。

  理由三

  成绩稳定占上风

  浐灞队至今已获取了8场胜利,手下败将既有国安、亚泰这样的冠军级球队,也有天津这样的劲敌。浐灞队的强悍之处在于客场表现相当出色,战绩为3胜3平1负;主场表现也极为稳定,获得了5连胜的佳绩。与浐灞相比,申花队是著名的客场虫,仅获一胜却两度败北,明显逊色很多,而申花的主场战绩也不及浐灞队,尽管没有失利,却在第12轮被垫底的辽宁队逼平,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鲁能队也有所不及,虽然该队至今保持不败,但客场战绩为两胜三平,平局的对手居然有浙江这样的保级弱旅,而浐灞却能做到逢弱必胜。在济南主场,鲁能也未保持全胜战绩。

  夺冠要过几关?

  第一关:强队关

  浐灞队要登上冠军宝座,首先得拿下关键战役。上半赛季浐灞队表现极为风光,但有必要说明的是,浐灞队对阵申花和鲁能的战绩为1负1平,考虑到客场作战的因素,这个战绩还说得过去,但下半赛季回到西安主场,这两个对手却是浐灞必须要拿下的对象,否则夺冠还欠缺火候。

  第二关:客场关

  上半赛季浐灞队连续在主场拿下了天津、亚泰和北京,但下半赛季浐灞队想在客场也获得胜绩估计就难了,其一是因对手主场素来难打,其二是因为主场赢得比较艰难。但浐灞队要夺冠,这是不得不迈的关隘,而且不容有闪失。

  第三关:体能关

  李彦、忻峰、夏伊德、维森特、李毅和王鹏等主打球星,都是三十上下的老将了,在漫长的中超赛季,这套由老将组成的阵容难免会在体能上有所欠缺,状态自然要打上折扣,主场战长沙,成耀东也承认老队员过于疲劳状态下滑。

  第四关:外援关

  浐灞阵容欠缺的还是强力外援。至今鲁尼伤病未愈,使得浐灞只能依靠维森特和夏伊德打天下,而申花和鲁能都储备了四名外援,而且外援均有国字号资历。在对手将浐灞当作死敌时,浐灞很有必要引进一名超级外援来增强实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王鹏 | 王尔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