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评论

文汇报:高手过招稳为先

  高手过招,胜负总在毫厘之间。决定这“毫厘”的,往往不是技术,而在于谁能够静对险阻,拥有一份沉得住气的稳健心态。

  纵观女排大奖赛总决赛6支队伍,个个无愧于“高手”之名。中国女排若寄望用一个冠军头衔为奥运卫冕之路誓师,同样必须以“稳”为先。

  遗憾的是,在首战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新老结合的中国队就已经暴露出欠“稳”的不足。第二局最后时刻,中国队的致命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决胜局中,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彻底扰乱了队员的心境,而多达7次的主动失误,更让中国队失去了扭转败局的可能。主帅陈忠和在赛后也只能无奈表示:“面对强大的对手,队员在关键时刻却显得十分脆弱,比赛当然也就没得打了。”

  其实,单从技艺上看,中国队已经具备击败任何一个“高手”的实力。只是由于仍然欠缺些许遇乱不乱的稳健和从容,直接导致了场上表现的起伏不定和关键时刻的心理失衡。毕竟,高手间的决斗不仅是在斗法,更重要的是斗心。有时,失败并非来自对手的强大,而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