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巴西女排"密谋"新配置 "三塔"组合剑指北京奥运

  塔伊萨顶替法比亚娜首发出场,法比亚娜替补出现在接应位置。这是巴西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延续采用的人员配备。这种变化使得巴西队的拦网高度有了明显提高,“三塔”的配备目标当然直指北京奥运会。

  在与美国队交手的这场比赛中,巴西队在排兵布阵上延续了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中国队交手时的变化。

其中年轻副攻1.96米的塔伊萨顶替法比亚娜首发出场,而法比亚娜则作为接应二传谢拉的替补在比赛中出现在接应位置上。加上1.90米的副攻瓦莱斯卡,巴西队能够在网前排出的拦网高度就相当可观了。21岁小将塔伊萨不仅身高超过法比亚娜,在扣球高度和拦网高度上她与法比亚娜相比也均具备优势,其中塔伊萨的拦网高度甚至超出法比亚娜整整8厘米。而法比亚娜在接应位置替补出场之后,不仅可以使巴西队在2号位的拦防高度提高到2.93米,而且当法比亚娜来到接应位置上时,就能够与副攻队员在前排组成真正的拦网“双塔”,对对方的强力主攻形成极具威胁的拦防。在这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巴西队全场拦下对手9分,美国队则只拦下3分,差距相当明显。

  从奥运会的小组赛来看,巴西队将先后面对身材高于自己的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甚至连德国女排这样的欧洲二流对手在身高条件上相对也要优于巴西队。所以与这样的对手交手时,巴西队只在后排配备良好的防守队员还不够,毕竟前排坚固的拦网始终是防守体系中的第一道防线。所以巴西队在大奖赛时进行的这种人员组合尝试,其目的当然就是为了奥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