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科萨欲重演"连沪争霸"一幕 队员称要向辽足学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科萨眼中,中超没有什么绝对的强队。

  周六客战上海申花,新版“连沪争霸”即将上演。但是,舆论界普遍认为,这恐怕是“史上最弱的连沪争霸”,因为大连实德与当年差距太大了,但科萨很不屑这种说法:“申花队的确实力很强,但是谁认为我们这场比赛没有希望,谁就错了。我不在乎什么连沪争霸,只要我的球队在进步,我就很满意。”在科萨眼中,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而他的实德已经开始复苏。

  申花队是老对手了,科萨当年执教大连实德时,申花队就曾是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也是对当时的实德王朝威胁最大的。
时过境迁,科萨重新回来后,申花队更强大了,但大连实德队却不得不用大批年轻人打天下。不过,本周六客战申花队,科萨仍然很有想法,拿回一分并非没有可能。科萨对周六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所以他吩咐球队从周四中午便从大连出发,这样可以在上海进行两天的适应性训练。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前大连实德队最后一场联赛,所以科萨不会有任何保留,打算利用手中有限的几张牌,放手一搏,让队员们重拾信心——即便是仅从申花队身上拿回一分,也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连续两场比赛,科萨基本上都固定了一个首发阵容。在这个阵容里,除了张耀坤、陈东、胡兆军和邹捷外,其他位置上基本都是新人。权磊、杜龙泉和赵明剑的名字球队相对还能熟悉一些,而像李智超、李凯这样的队员,之前连名字都没有听过,从预备队直接进入一线队,马上就成为球队绝对主力,这一方面说明大连实德的确无人可用了,另外一方面也说明科萨在刻意培养年轻人。事实上,对阵申花,科萨仍指望不上外援。目前,能够打上主力的只有德拉甘和詹姆斯,而且科萨对两人的表现也并非十分满意。而至于队中的奇里科夫、卡由两名外援,如今已经消失在18人大名单之外了。引援不利,正是今年大连实德成绩糟糕的主因。

  客场面对至今主场不败的申花,科萨并没有不切实际地要求全力争胜——在他看来,通过这样的一场硬仗培养年轻人更实际一些。但是,科萨就是一个倔强的人:在外界普遍看低大连实德的时候,科萨开始不服气。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科萨的这种性格其实挺好,“当年执教大连队时,全体球迷都在喊"换李尧",科萨偏不换。球迷喊"换阎嵩",科萨还是不换。最终,冠军是我们大连队的,谁也说不出什么。他这种性格,其实让我们很自信。”科萨在备战申花时,给队员们很多鼓励,因为球队在对深圳上清饮、浙江绿城这样的球队身上都没有全取三分,刚刚建立起的一点自信又渐渐被打没了。科萨对队员们心态的变化很在意,他执教最大的特点便是擅于做球员思想工作,所以当队员们出现消极的苗头时,科萨知道自己必须做一些什么。周三,科萨告诉队员们:“孩子们,现在我们的积分不是很有利,排名也不高。但是,我们在进步,你们肯定会成为最好的球员。对绿城队的比赛,你们已经让人看到了你们的能力,现在你们怕什么呢?至于降级之类的问题,不是你们要考虑的,我们都要有信心。”

  外界对实德队客战申花队的结果普遍持悲观态度,但队员们却不这么看。“申花队整体实力的确强一些,但是他们并非没有漏洞。现在排名垫底的辽宁队都在申花队主场拿到了一分,我们这次去拿分也完全有可能。”有队员表示,“"连沪争霸"可能就要成历史了,但是,有科萨在,我们就绝不会放弃。要知道,在2004赛季我们就是依靠一个临时拼凑的替补阵容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赢得了比赛。”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