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钻石杯大战“真刀真枪” 姚明出战将成最大亮点

  昨天上午十一点,“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主赞助商江苏银行新闻发布会”在五环大厦隆重举行。江苏银行董事长黄志伟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钻石杯的比赛,而广大球迷关心的姚明99%将出战本项赛事。

  央视直播

  钻石杯鏖战真刀真枪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详细地介绍了钻石杯的情况,他认为本届钻石杯不同于普通的比赛,绝对是一次真刀真枪的鏖战。


  殷宝林说:“由于比赛时间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周,所以这将是奥运前夕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更是中国男篮奥运赛前的一次演练。当然,不仅仅是中国队,比赛对其他5支参赛球队来说,都是极好的热身机会,大家肯定不会放弃,这也决定了本次钻石杯将是一次钻石级的比赛。”殷宝林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中国、澳大利亚、安哥拉、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国家队都派出了奥运阵容参赛,多名NBA球星将亮相,其中包括姚明、易建联、吉诺比利、斯科拉和博古特,所以南京球迷不愁看不到明星。会上,记者还得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全程播出9场比赛,这也从另一个层面提升了钻石杯的影响力。

  大牌复出

  姚明99%出战钻石杯


  昨天钻石杯赛组委会同时公布了中国男篮参赛名单,15人中包括姚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专门对姚明的参赛做了解答,他认为姚明99%将在钻石杯中出场。

  周旭说:“国家队参加钻石杯的名单中已经有了姚明,不过还有很多人担心,姚明会不会只报名不出场?我个人感觉,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首先,火箭队派来帮助姚明恢复的队医凯斯·加内特日前表示,姚明的体能和身体已经能够保证在月底的钻石杯中复出。其次,姚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与国家队队友磨合,而钻石杯无疑是姚明备战北京奥运的最后热身机会,这种情况下,主帅尤纳斯一定会派其出场。最后,国家队相关领导已经向我们明确了姚明将参赛,而他的复出将是本届钻石杯上的最大亮点。”

  据悉,近日姚明增加了运动量,一天两练,每天约5个小时,最近还跟国家队进行了合练。随着运动量的加大和对抗的加剧,跑跳都可能会对姚明的伤脚恢复产生影响。为此他在前天上午来到体育医院,进行了一次例行的常规检查。看来,姚明已经为出战钻石杯做好了准备。

  目前,球迷可以通过拨打订票热线来了解比赛的其他信息。组委会订票热线51889111,购票地址为广州路191号五环大厦一楼,免费送票热线83688368,11185。本报记者刁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殷宝林 | 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