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丢掉特点惨败古巴 "超新星"对决大梅不逊色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1-3古巴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两连败!同时中国女排在负于古巴女排之后也已经得到了继小组赛8连胜之后的第三场失利。在频频进行人员调整之后,中国女排在这一场面对老对手的比赛中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而在丢掉了自身快速多变特点之后,这场惨败也就似乎顺其自然了。 >>您认为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这场比赛开赛即有看点。在今天的排兵布阵上,中国女排摆出了一个今年首次使用的阵容,即便在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和杨昊搭档出场并不少见,但副攻位置上徐云丽顶替薛明与赵蕊蕊共同首发出场却是以往从未见到过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如此变阵一方面也许是由于薛明这两天训练和比赛的状态的确有不小的起伏,不过同时也能看出陈忠和非常希望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与诸位强敌劲旅交手时好好地锻炼一下队中的“板凳”队员。

  然而从实际效果来看,今天中国女排表现最为失常的恰恰就是副攻线,首发出场的徐云丽和赵蕊蕊加上替补出战的马蕴雯,三个人总共得到了20分,基本只相当于小组赛中赵蕊蕊一个人的得分。好在王一梅今天状态不错,一个人得到了17分。不过这种现象却正体现了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大问题——一传薄弱。中国女排之对于古巴女排完全是相当知根知底的一个对手,古巴女排桑托斯和小卡尔德隆的发球几乎成为中国女排一传克星。在到位率不高的一传面前,中国女排无法组织起快速多变的进攻,导致副攻线基本“哑火”,只能依靠主攻位置“死砸硬抡”。但是只拥有一、两个强攻点的中国女排并不能让对手感到畏惧,已经相当熟悉了中国女排主攻和接应进攻线路的古巴女排在本场比赛前就一定早已制定好了严密的拦防策略。全场比赛拦网得分一个环节古巴女排就以20比4取得惊人的优势。而在进攻得分方面,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差距却并不是十分明显,中、古两队的进攻得分比为56比58,中国女排只输对手2分。 >>您认为女排奥运前景如何?

  发球这一环节两队均是有5个直接得分进帐,不过古巴女排发球破攻的次数和效率的确也在中国女排之上。如果说非要给古巴女排本场比赛挑挑刺的话,那么失误送分环节古巴女排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全场比赛古巴女排失误送给中国女排21分,中国女排回赠的只是13分。不过失误过多也是古巴女排的一大老问题了,所反映出的还是古巴女排在小技术和乱球处理方面比较粗糙。

  除了中国女排主攻王一梅的“回归”,古巴女排本场比赛的同样也有一大看点是小卡尔德隆的“复出”。在小组赛时由于状态极差,小卡尔德隆一度被卡尔卡赛斯挤出主力位置,不过在重新得到老帅安东尼奥的信任之后,小卡尔德隆的发挥有了明显提高。本场比赛小卡尔德隆一人独自得到16分,成为古巴女排这一场比赛的头号得分手。其实王一梅和小卡尔德隆两大年轻主攻“超新星”的对决从2006女排世界锦标赛就开始了,只不过那一次比赛中两名队员威风一时,两队的成绩最终却同病相怜。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陈忠和否认主动放弃 批评冯坤糟糕队员士气不佳
       徐云丽"复活"成女排亮点 "冷枪手"昭显自身价值
       组图:古巴猛女势不可挡 连败让陈忠和表情凝重
       女排丢掉特点惨败古巴 "超新星"对决大梅不逊色
       孙正平:中国队暴露诸多问题 幸亏奥运前输得起
       中国女排突回04战术轨迹 疑似保留实为无奈之举
       攻传失配难克命门致败局 女排主动变阵收效甚微
       评分:王牌副攻表现欠佳 王一梅重炮成唯一亮点
       直播实录:古巴拦死杨昊强攻 一传不佳中国再败
       技术统计:大梅17分难求一胜 古巴拦网收获20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卡尔德隆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