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国足是堵冰冷的墙 奥运小组出线我愿留任

  口出狂言还是心中有底?接受FIFA专访,杜伊——

  “力争为中国获得一枚奖牌”

  奥运日益临近,昨日上午国际足联官网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的专访。在采访中,杜伊科维奇坦言,他希望中国队能在这次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改写历史,力争获得一枚奖牌。
杜伊认为,一枚奥运奖牌将会令中国满意。

  不堪回首:国足是堵冰冷的墙

  实际上杜伊目前的处境并不好,因为在此前,中国队已经无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这对并不发达的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杜伊科维奇是整个国字号的总教练。对于自己的国家队的经历,杜伊不堪回首:“我不想对此作出评价,我只能说我在国家队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面前有一堵厚厚的墙,无论我多么努力地想要穿越它,它都矗立在那儿,坚硬冰冷,我无能为力。我觉得这就好像根本不是我的队伍。”

  中国足球确实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但足协又没有办法。杜伊表示:“北京是奥运会的主办者,你们当然想要在主场取得一个好成绩。我当初是不想带国家队的,这才找来福拉多,这样的"双头"是唯一的解决方式。可不巧的是,预选赛又提前了。我坚信,如果预选赛在奥运会之后进行,我们是完全能够出线的。”

  奥运算盘: 战巴西前拿六分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新西兰队,而中国主帅杜伊也有一个梦想,他希望在这次奥运会上,东道主能获得一枚奖牌。杜伊说道:“如果能赢得一枚奥运奖牌,这无疑是件伟大的事情,这足以能令中国人民感到满意。”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作为加纳主帅的杜伊就跟巴西队交过手。目前巴西队已经确定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皇马球员罗比尼奥和米兰前锋帕托将参加这次奥运比赛。杜伊科维奇首先表示:“一场开门红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而三天后与比利时的比赛将关乎我们最终能否出线。最后一场与巴西的比赛,如果我们带着6分去打的话,那说明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资本出线了。”对于在国家队的几次阵容大变动,杜伊表示:“在我挑选队员时,我会首先考虑他们是否能够完全执行我的战术意图,态度和状态,在我看来,那几个年轻球员相比老队员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但很糟糕,出现我不能控制的局面。”

  排兵布阵: 我还在等郑智

  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年轻的中国国奥队3:2战胜了越南国家队。在本周日中国还将迎战马来西亚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之后,中国队的最终名单也将会出炉。目前杜伊阵中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比如锋线上的朱挺和来自曼联的董方卓,中场则有周海滨和赵旭日,在后卫线上则有冯潇霆,门将则是邱盛炯。谈到超龄球员,杜伊认为:“李玮锋是后防中坚人物,郑智是球队中场的灵魂,韩鹏则是锋线上最具有竞争力的球员,与此同时,刘健和宋振瑜同样有机会。”杜伊说:“郑智肯定会入选名单,而且他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帮助中国队走得更远,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他受到了老伤的困扰,但我想我还有时间等待。”

  谈及未来: 我愿意留任

  对于中国足球,杜伊有着自己的看法,与高水平的足球队员相比,中国队员缺乏顽强的意志力,对待训练没有兢兢业业的态度,他们觉得自己赚了足够多的钱,荣誉对他们来说不再重要了。”

  谈到自奥运之后的去向,杜伊回答有些暧昧:“我带国奥一段时间后,对这支队伍充满了希望,对中国足球也更有信心了。我原本打算如果奥运会打得好,中国足协挽留我,我会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如果奥运会成功了,他们会改变看法;但如果直到比赛结束后他们才提出让我留下,我只能说:对不起,为时已晚。”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