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北京奥运刘翔夺金并不保险 腿伤隐患也让人担心

  核心提示:7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不少外国媒体都以刘翔为焦点,报道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就选择刘翔进行专题的报道,在德国媒体眼中,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中不容有失……

  北京奥运 不容有失

  《法兰克福汇报》在文中肯定了刘翔实力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问题。
假如8月21日晚9时45分的鸟巢体育场110米栏决赛时,没有出现刘翔的身影,或者他并没有夺得金牌的话,结果将会如何?这样的结果将是不可想象的:刘翔没有兑现他的诺言,他将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失败者,13亿中国人都会感到失望。刘翔的价值将会暴跌,或许只剩下现在一半的身价,他在雅典和去年世锦赛上所取得的辉煌都将成为过去,被人们所淡忘。

  德国人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刘翔在最近的热身赛表现让人产生了担忧,在美国抢跑和受伤,这给刘翔的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

  刘翔夺金 并不保险

  无独有偶,当外国媒体拼命添柴的同时,中国国内从官员到媒体却选择为刘翔减压。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7月8日接受全国晚报奥运记者报道团的集体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上,中国处于有心无力的尴尬之中,刘翔是中国田径军团夺金希望最大的,但刘翔这个夺金点也同样不保险。”

  “罗伯斯就不用多说了,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奥利弗跑了12秒95,复赛又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了12秒89,对手确实实力很强。”冯树勇说道。为了刘翔更好地备战,冯树勇“恳请”媒体:“拜托大家能够降降温,少提拿金牌的事。”

  在谈到刘翔近况时,冯树勇没有透露刘翔备战的具体情况,但他肯定地说:“总体看来,刘翔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至于刘翔奥运卫冕的前景,冯树勇称无法预测,他表示:“奥运会一共比四枪,合理分配体能非常重要,比的就是谁能用最少的消耗换取最大的收益,在这一点上刘翔的经验没问题。”

  腿伤隐患 让人担心

  新华社资深田径记者杨明对冯树勇的观点深表认同,并表示刘翔的卫冕之路,不确定因素除了来自对手和主场压力外,腿部潜在伤病带来的隐患更让人担心。

  “罗伯斯的最大问题就是心理素质差,而奥运会要比四枪,这对罗伯斯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而刘翔却懂得如何在比赛中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只要刘翔的大腿肌肉伤势不再反复,刘翔仍是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杨明相对乐观地说道。

  责任重大的刘翔也开始自我减压。“我会全力以赴,但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近年来,刘翔总是用这句话来给自己心理暗示并应对媒体的提问。

  再过3天,就是刘翔25周岁生日。在生日那天,“寿星”刘翔肯定会许下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心愿,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共同祝愿他心想事成。

  本报记者 管竞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幻灯:欧洲杯上的奥运会 门神成拳王哈维...

但是,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在本届欧洲杯上到处都留有奥运的身影.对于这些职业球员来说,也许足球并不是他们唯一擅长的体育项目,假如C罗出现在橄榄球场上;沃尔坎跻身拳坛;哈维在刘翔身旁迎接新挑战;希丁克弃足投篮等等...

08-06-27 17:5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杨明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