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保持一颗平常心 珍惜百年一遇的奥运良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程菲瘦得很精神很苗条了,这位女队身材最高的队长对奥运倒计时30天好像没有什么感觉。她说:“我们对时间的概念是每个训练阶段、每周和每天的训练计划,不会扳着指头去数还剩多少天。”

  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美国队近日公布了奥运阵容,美国传媒对她们夺取多枚金牌的呼声很高。
程菲说她在网上注意到了这些报道,她认为:“美国女队是强队之一,但她们的实力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超强。近两届世锦赛上,我们和她们各赢一次算是个平手,但这半年多来,我们在难度和稳定性上的提高与进步,要大于她们。”

  对于主场作战究竟是优势大还是压力大的问题,程菲说:“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大赛,压力对每个想拿成绩的队和每个人都是一样巨大,我参加雅典奥运会时深有体会了。主场比赛,肯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大,至于是否会格外带来某种思想压力,那要看各人怎么想。我一直认为,不管在哪里比赛,只有保持好平常心,才能减少失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程菲说:“北京奥运是百年一遇的机遇,每个中国人都非常珍惜它,对于每个能参赛的中国运动员来说,意义就更加非同寻常。但是真比赛了,我不会思前想后患得患失,我就当它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从而保持平常心。”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