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陈忠和否认主动放弃 批评冯坤糟糕队员士气不佳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1-3古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再以1-3败给古巴队,遭遇两连败。面对分站赛连胜到总决赛连败的大起大落,主帅陈忠和首先否认了主动放弃比赛的说法,而强调输球关键还是自身原因。 >>您认为女排两连败的主因是什么?

  中国女排与古巴队的比赛,陈忠和再度调整了人员配置,与意大利比赛中表现一般的副攻手薛明今天彻底坐到了替补席上,由久未获得首发机会的徐云丽顶替出场,而在关键的第三,第四局陈忠和更是启用马蕴雯替换下9号赵蕊蕊,这样就将中国战术核心的“双塔组合”全部扯下。整场比赛耗时1个小时25分钟,中国女排鲜有干净利落地进攻,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也不够兴奋,一场比赛下来,有些出乎所有人预料在拦网上就送出20分之多。当有中国记者好奇这是不是中国女排故意隐藏实力而主力放弃比赛时,主帅陈忠和并没有正面回到这个问题,而是强调对球输球的关键还应该是从自身的问题找起。他说:“昨天的意大利队,今天的古巴队,对手都是实力很强的,所以出现这样的连败情况也算正常。当然队伍表现出来的波动性,机会球把握不住的问题都值得注意,好的队伍能在比赛中将被动转为主动,但我们在这些环节上的能力都还很薄弱。今年冯坤,赵蕊蕊这些老队员归队,配合上也都需要重新找感觉了”。 >>您认为奥运前输球是利是弊?

  连续输掉两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中的集体低迷同大奖赛时的连克劲敌形成强烈反差,赵蕊蕊和冯坤也坦言在经过三个分站赛的奔波后,队伍目前也正处于一个疲劳期。主帅陈忠和表示:“虽然赛前的准备会总已经强调要打出士气,但队员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中二传手冯坤的在这两场球中的表现都很糟糕,攻传的配合很差,一传也不够理想,到位和不到位的比率有差距。可以说在对手出色的发挥下,我们在进攻配合上完全没有找到感觉”。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又一个强大对手-巴西队,豪言要在总决赛中一赢到底的巴西女排能不能实现愿望?而中国女排又能不能迎来一场漂亮的胜利来为自己打个翻身仗,我们试目以待。两队曾在分站赛时两度交手,北仑站时中国3-2险胜,澳门站时巴西则以3-0挽回颜面。(搜狐体育 郭薇)

·辩论话题:女排遭遇两连败是否故意输球?
正方
反方
正方:是,为奥运减轻压力,迷惑对手 反方:否,总决赛对手都很强大,中国技术有缺陷,队员陷入疲劳期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1-3负老对手古巴 总决赛惨遭两连败
       陈忠和否认主动放弃 批评冯坤糟糕队员士气不佳
       徐云丽"复活"成女排亮点 "冷枪手"昭显自身价值
       组图:古巴猛女势不可挡 连败让陈忠和表情凝重
       女排丢掉特点惨败古巴 "超新星"对决大梅不逊色
       孙正平:中国队暴露诸多问题 幸亏奥运前输得起
       攻传失配难克命门致败局 女排主动变阵收效甚微
       评分:王牌副攻表现欠佳 王一梅重炮成唯一亮点
       直播实录:古巴拦死杨昊强攻 一传不佳中国再败
       技术统计:大梅17分难求一胜 古巴拦网收获20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