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奥运夺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目前他们分别在北京、安徽和黑龙江的训练基地秣马厉兵。

  10人参赛奥运,不仅是我省历届人数最多,更重要的是参赛项目之多、冲击前三名的实力之强也可谓空前。其中男子体操和女子羽毛球是我省奥运夺金的传统强项,本届新增的冲金点有女子体操、举重和赛艇。
游泳和网球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杨威、程菲分任中国队男、女队长,是全队的核心人物。他俩在男、女团体赛中将会领军冲锋陷阵,而这两项是中国队志在必夺之金。杨威的个人全能和程菲的跳马均具有高人一头的实力,在连续两年的世锦赛上均以较大优势夺冠。用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话说,北京奥运上他俩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正常发挥无人可憾动其王者地位。

  另一名老将高崚将冲击混双金牌。高崚与郑波在多哈亚运会前临时“凑对”却一举夺冠,此后很快成为中国混双的头号选手,也是世界排名头榜的常客。她能否夺冠,变数在于首次参赛奥运的郑波能否有正常发挥。高崚的沉稳与郑波的冲劲若能在奥运会上继续配合默契,此金则非他俩莫属。

  除这三个夺金点外,廖辉的69公斤级举重、魏轶力的羽毛球女双、田军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都有冲击金牌的机会。冲刺月,他们将为金牌做最后冲刺。

  本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详见P16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 郑波 | 田军 |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