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吉诺比利已成阿根廷表率 踝伤成疑本人态度乐观

  □本报记者唐勃昭报道

  谁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姚明、易建联、刘翔,还是其他奥运选手?这个问题足以吊起国人的胃口。

  相比中国,阿根廷倒是没故弄玄虚,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他们就迫不及待地选出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奥运旗手——阿根廷历史上最好的男篮运动员马努·吉诺比利众望所归地接过了蓝白条的国旗。

不过,吉诺比利的踝伤却难让阿根廷人感到踏实,这很可能成为他无法现身北京奥运会的绊脚石。

  当选没悬念

  吉诺比利的履历表中,几乎已经将篮球界的至高荣誉全部揽下,他代表马刺队3次夺得NBA总冠军,还将阿根廷男篮带上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巅峰,这些荣誉的集结也将吉诺比利推向了新的领域。如果不出意外,那么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瞬间,吉诺比利将脱离篮球的范畴,以新的身份代表国家,成为阿根廷体育代表团的象征。

  在这次阿根廷奥运旗手的选举中,吉诺比利的当选毫无悬念,尽管阿根廷奥委会的投票过程是秘密进行的,但所有的事前猜测都认为吉诺比利是最有可能成为奥运旗手的候选人。

  如人们预期的那样,选举的过程果然很短,因为吉诺比利在投票首轮便以超过半数的选票胜出,自动当选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得票第二的阿根廷皮划艇选手费尔南德斯则代表阿根廷成为了闭幕式旗手。一旦吉诺比利因伤无法出征北京奥运会,那么费尔南德斯就将成为开幕式旗手,而得票第三的自行车选手胡安库鲁彻特将成为闭幕式旗手。

  得知自己成为旗手后,吉诺比利表现得很兴奋,当时正在圣安东尼奥接受脚伤治疗的他立刻乘专机赶回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授旗仪式,在上千名阿根挺同胞的注视下,吉诺比利从阿根廷女总统费尔南德兹手中接过了国旗。

  在授旗仪式的现场,有记者问吉诺比利,奥运旗手的殊荣会不会给他带来压力时,阿根廷人先是深深地吸了口气,思考了一下,然后从容地回答起记者的提问,吉诺比利说:“我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是球队取胜的依靠,尤其是对篮球运动来说,就更是如此,我们必须通过整个团队的配合才可以达成目标,一个人很难改变什么,所以成为奥运旗手只会感到兴奋和光荣,但并不会给我带来压力。”

  踝伤倒成疑

  吉诺比利是阿根廷篮球的一面旗帜,或者更确切点说,他已经代表了当今阿根廷的体育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是阿根廷男篮能否继续卫冕冠军的关键人物,可脚踝的伤势却成了这位球星亮相北京奥运会的最大障碍。

  尽管吉诺比利非常希望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但脚踝上的伤势依旧无法让他确定能否为国征战。上周在圣安东尼奥,他接受了马刺队医的检查,但却未得到准确的答复。“在圣安东尼奥我的左脚踝接受了第二次注射治疗,我必须要休息3、4天,然后再进行至少5天的恢复治疗。”吉诺比利说,“如果在这之后疼痛感仍然强烈,那么情况就会变得复杂许多。”根据计划,吉诺比利将在当地时间7月19日阿根廷男篮启程前往西班牙热身之前接受最后一次体检,如果他那时仍然感觉疼痛,就将不得不放弃奥运会。

  阿根廷球迷都知道阿根廷男篮失去吉诺比利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在去年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上,吉诺比利没有代表阿根廷男篮出战,最后多亏了一个神奇的斯科拉才让阿根廷人拿到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谁都知道,已经在NBA暴露了身份的斯科拉不可能永远神奇,况且在奥运会上,阿根廷的对手远不止美国队一支,因此只有吉诺比利的出征才可能给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吉诺比利当然知道球迷们的心思,但是他也知道这种伤势是急不得的,他建议阿根廷球迷能够保持耐心。“医生并没有给我一个做决定的确切时间。”吉诺比利说,“他们只是和我谈论了治疗的事情,然后我们将静观事情的发展。从我个人来说,我当然倾向于得到一个具体时间,不过现在我所能够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每隔24小时观察一下恢复的情况。”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去年夏天阻止了吉诺比利代表阿根廷参加美洲男篮锦标赛,他希望他的爱将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但这次面对北京奥运会,波波维奇却并没有加以阻拦。“当我在圣安东尼奥,波波维奇对我说了什么?”吉诺比利故作神秘地说,“说实话,他希望我能去北京,但他也告诉我,要等到踝伤无碍时再做决定。”

  不过,对于吉诺比利的踝伤,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兹倒是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说:“如果吉诺比利无法出战奥运,将会发生什么?我想到时候我们会采取B计划。不过,我对他的康复仍持乐观态度。如果无法出场,我们也不会因为缺少一名球员而沮丧,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并充分发挥球队的潜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费尔南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