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日本女排奥运名单出炉 众老将欲重塑"魔女"辉煌

    搜狐体育讯 根据日本排球协会消息,即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日本女子排球队12人大名单正式公布,包括竹下佳江在内的不少老将成为主力。

  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日本队队员的平均年龄28岁,平均身高为175,年龄最大者为参加过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36岁副攻队员多治见麻子,最小者为1990年后出生的二传手14号河合由贵。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替补二传,年仅18岁的河合由贵在日本国内被誉为是继前日本著名二传手中田久美之后的又一位天才型二传,河合由贵在去年世界杯赛时就已经入选国家队,当时仅有17岁,作为担当场上灵魂的二传手来说,以如此小的年龄入选国家队阵容足以说明其过人的传球天赋,但由于队长竹下佳江状态神勇,并正值当打之年,所以年轻的河合由贵现在还鲜有上场表现的机会,但这位身高仅168的小二传能够以如此小的年纪入选奥运会阵容值得引起各方的注意。

  此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上担任日本女排场上主力主攻的狩野美雪和大村加奈子两位老将在总决赛后纷纷退居二线,担任替补。而名将栗原惠和高桥美雪从新披挂上阵,依旧担当日本女排四号位的主炮手。这点从大奖赛总决赛日本队对阵古巴女排一战中两位出色的发挥就可以明显看出,由此可见,日本女排主教练柳本晶一在分站赛上雪藏栗原惠和高桥美雪两位主力的战术,其目的就显而易见了。

  由于此次日本队12人名单中有多位选手可以担任不同的位置,比如主攻手大村加奈子也可以担任副攻的位置,还有老将狩野美雪和高桥美雪都能胜任主攻和接应两职,所以日本队在入选队员的位置名额上没有多大的冲突和矛盾。于是,前日本女排的主力自由人樱井由香也顺利入选,也就是说,日本女排也将以时下流行的双自由人战术出征北京奥运会。

  附日本女排12人资料:

  1. 栗原惠 24岁 身高186 主攻

  2. 多治见麻子 36岁 身高180 副攻

  3. 竹下佳江 30岁 身高159 二传

  4. 大村加奈子 32岁 身高184 主攻/副攻

  5. 高桥美雪 30岁 身高170 主攻/接应

  6. 佐野优子 29岁 身高159 自由人

  7. 杉山祥子 29岁 身高184 副攻

  8. 樱井由香 28岁 身高167 自由人

  9. 狩野美雪 31岁 身高174 主攻/接应

  10. 荒木绘理香 24岁 身高186 副攻

  11. 木村沙织 22岁 身高184 接应

  12. 河合由贵 18岁 身高168 二传

  (搜狐体育 巴洛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原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