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详解羽毛球老将奥运前景 "三十而立"尚可战否?

 

  韩健:30岁以后怒吼

  针对这个课题,世界名宿韩健在接受本报的访问时,发表他的个人观点。

  他说: “在奥运这么一个重要的羽球比赛,超过30岁的男单球员要取得好成绩,要比男双球员的难度来得更大。韩健说, 1996年夺得奥运金牌的贺耶拉申,虽然也是年过30 ,但当年的他,跟现有年过30的男单球员,不太一样。

  “这主要是打法的问题,贺耶拉申是技术型的球员,他的球非常尖锐,是那种一拍就可以打死对手的球员,而且他讲究速战速决。

  贺耶拉申的进攻和杀球都非常好,球场上他的打法也非常简练,因此他的体力不必消耗太大。

  不过,综翰就不一样,他的打法是拉吊型,就是拉开对手以后再突击抢分,这一类打法的球员,体力的要求会比较高。韩健补充说: “简单的说,综翰的打法是不成功便成仁。所以跟贺耶拉申不一样。因此,我认为综翰不要把自己的目标订得太高,一面奖牌就好了,不管它是什么颜色,就是一个很大的奖励,这样比较实际。

  谈到彼得盖特和肯尼佐纳申,韩健指出: “唔…彼得盖特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且欧洲球员比较亚洲球员的一个不同点是,欧洲球员在职业生涯的尾声的时候,比职业生涯同样走入尾声的亚洲球员,更能取得好成绩。

  这一点,可以在其他欧洲球员,例如丹麦两对男双和29岁的女单蒂妮拉斯姆申,体现出来。

  韩健认为: “造成这种趋势的一个最大原因,是亚洲球员比较早进入专业训练,所以成绩也出得早,像赵剑华和道菲希达雅,就是明显的例子。

  相反的,欧洲球员进入专业的时期,会比较晚,所以往往是年纪越大,越有威胁。

  韩健说: “大家都同样有10年的运动黄金生涯,亚洲球员早进入专业训练,就早出成绩,到了尾声反而不怎样,但欧洲球员就刚好相反” 。(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综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